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彰化美術學會
活動主旨:彰化縣美術學會第八 、九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8年01月19日~2008年01月19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彰化縣美術學會第八、九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期:九十七年一月十九日

                                                 間:早上十點

                                                 點:員林鎮立圖書館一館三樓會議廳

                                                 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21

                                                 話:04-8347806

                                               聯絡人:孟繁鉥

                                                 話:04-8325828  0952-485851

 

彰化縣美術學會第八屆卸任理事長林煒鎮先生及第九屆新任理事長何瑞卿先生交接典禮,謹訂於民國九十七年一月十九日早上十點,在員林鎮立圖書館一館三樓會議廳舉行。

 

彰化縣美術學會正式立案於民國72325之美術節當日,其前身為「彰化縣美術教師聯誼會」,受彰化縣救國團所輔導。該會歷史悠久、人才濟濟,許多眾所皆知的藝術界名家,如李仲生、李克全、蔣肇民、劉伯臣等皆是創會元老。該會在歷經多任理事長的用心領導下,會員人數倍數成長;形成縣內最活耀,人數最多(現有會員125人)、素質最高(多數畢業於大學美術系及研究所的知名專業藝術家)、歷史最久(成立至今已屆39年),是縣內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團體。

 

首任理事長楊慧龍(秀雲)訂定組織章程、擴大招募會員,接續的張國雄理事長(第二、三屆)、林煒鎮理事長(第四、七、八屆)與林俊寅理事長(第五、六屆)亦致力推展會務,廣納縣內各類美術人才。該會宗旨即在提倡美術教育、推廣藝術創作,培養社會優良風氣。許多元老會員,如張煥彩、施南生、丁國富、林江海、林煒鎮、許輝煌、林俊寅、蘇能雄等人皆是縣內美術教育的拓荒者;中堅輩會員如李憲專、黃媽慶、吳府廉、鄭福成、陳瓦木、林鴻銘、何瑞卿等亦為當今國內美術界精英,該會可謂是彰化縣美術人才孕育的搖籃。如今會員包括水墨、油畫、水彩、書法、膠彩、雕塑、多媒材等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多達128位。

     
新任理事長何瑞卿先生,臺灣藝術大學造形所藝術碩士(FMA)、臺灣師範大學美研所結業、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任百果山社區總體營造企劃執行、員林美術教師學會總幹事、教育部實用技能班實用色彩學撰稿、國立員林高中、彰化縣大同國中、臺北市大安國中及臺北縣復興商工美術教師,現任國立員林家商美術教師、員林鎮政顧問
員林鎮誌纂修籌備委員、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員林教師分會副會長員林鎮公所鎮民藝廊圖書館藝文空間策展人。

 

      第九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經全體會員投票選出,個人實在無法推卸,更不能推辭,決定承擔下來,因為我們身為藝術工作者,這種工作一定要有人做,必須由自己做起。本人除了繼續推動本會創會宗旨,提倡美術教育、推廣藝術創作,培養社會優良風氣;並且接續歷屆理事長致力推展會務,廣納縣內各類美術人才外。未來期望能建立完整的會員E化資料庫(包括作者照片、代表作品、伊媚兒等個人資料);還有本會藝術交流網站及推行策展人策展形式,讓本會會員藝術創作更為多元與動能。因此,值此世代交替,接下此重任,只是代表中堅輩傳承的開路先鋒,此輩的人才濟濟,相信未來有更多中堅輩的優秀會員,繼續承擔此重責大任,讓本會綿延不斷、持續成長茁壯,將藝術深根在地、放眼國際,創作能量發光發熱。

 

      最後,期盼各位會員不吝給於本人的支持與指導,更期許大家能繼續為這塊土地的藝術努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