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員林鎮公所
活動主旨:羽畫鄉情---蔡水鎮羽毛畫邀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6日~2008年02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羽畫鄉情~蔡水鎮羽毛畫邀請展

                                           

                                            策 展 人:何瑞卿

                                            展覽地點:員林鎮公所一、二樓『鎮民藝廊』

                                            展出日期96.12.6(四)~97.2.5(二)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30

                                                      (週六、周日不開放)

 

     出生於彰化縣八卦山脈最高點的蔡水鎮老師,為典型的農家子弟。他自幼及熱愛繪畫,當時美軍常空襲轟炸台灣,在防空洞中躲空襲,卻成了他繪畫最好的時間。由於家境困頓,他放棄藝術創作,直到生活改善、卸下生活重擔後,才有機會重拾自己的嗜好。尤其在二十多年前,他發現被棄置的雞毛色彩非常美,靈機一動,雞毛變成為他畫圖的媒材。他從收集羽毛,經過洗滌、曝曬後,再發揮個人想像力與靈感,以雞毛絢麗的原色配合創作力作畫,表現出來的作品,令人激賞。

 

蔡水鎮老師書、詩、畫集於一身的藝術家,其細膩堅毅的個性,尤其在羽毛畫上更是獨樹一格,在藝術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什麼是羽毛畫?羽毛畫是用不同色澤的羽毛黏在白紙上,形成一幅幅畫作,可長時間的保存。老師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謙虛平易近人,無匠氣與霸氣,創作理念與自己的性格相得益彰,厭惡抄襲,堅持創新,內心維持著對藝術的熱誠。

  

遠近馳名的羽毛畫作品---「彰化東門城」,訴說著此幅畫背後的點點滴滴。老師喜歡舊的有意義東西,彰化城早已不復存在,但在老師想像構圖中,眼前的這幅羽毛畫,消失的「彰化東門城」彷彿栩栩如生的呈現,還有「張氏家廟」、「明湖國小內的開林寺」與「火雞」….等知名羽毛畫,這些古早味、有意義的、消失中的、值得保存的,老師秉著藝術家創作的熱誠,用一片片羽毛構思創作,一一紀錄保存下來。

  

其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個性,在作品上呈現出平民的風格,慢工出細活的羽毛畫,紀錄著歷史上有意義的一景一物。員林鎮公所『鎮民藝廊』,於96126(四)至9725日(二),邀請羽毛畫家蔡水鎮老師,一起與我們享受藝術品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