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歡迎光臨怪獸島─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8月4日~2017年08月1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今年夏天,新北市出現一座怪獸島,怪獸島上住著形形色色的怪獸,牠們喜歡各種藝術,也喜歡帶著小朋友們玩藝術。

 

六大藝術體驗+雙實境科技樂趣

小朋友們可以在「筆刷怪」的尋寶森林,尋找五顏六色的色彩;跟著「書本怪」的怪怪好友們,認識臺灣神話怪獸;到「音樂怪」的家,隨牠一起蹦蹦跳跳唱催眠曲;在「黏土怪」的生日派對上,裝飾蛋糕;安靜地聆聽「燈光怪」說有趣的劇場故事;或是跟著「水泥怪」打造空間,多種遊戲讓小朋友玩不完。

今年也特別引進「雙實境(AR+VR)科技體驗」,AR(擴增實境)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且進行互動,小朋友可以站在暴龍、翼龍、梁龍旁邊,彷彿進入侏儸紀世界。VR(虛擬實境)則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虛擬世界,讓使用者感覺身歷其境,孩子們可以化身超級英雄拯救世界,也可以潛入海底抓魚。

 

國內外兒童劇場+好好拍裝置藝術

10天活動期間,每天都有3場以上精采演出,來自澳洲的團體組合TEOC Circus,透過柔美的身體曲線及詼諧的劇情,帶來兼具藝術性及娛樂性的演出;同樣來自澳洲的Born in a Taxi,將市民廣場變成一個大棋盤,戲謔的互動,總是惹得觀眾發笑。其他還有奇巧劇團、動手動腳劇團等,總數30場以上的演出帶給家長與孩子們不間斷的歡樂。

 

整個市民廣場也由6位英國及臺灣藝術家帶來10組、近30件藝術裝置,來自英國街頭藝術家Filthy Luker的章魚怪,這次將創作藏身在新北市政府,10公尺長觸角隨風飄揚迎接大家,開心的向大朋友、小朋友招手,還有賴冠仲帶來的馬卡龍(對,牠是恐龍)、鯨魚,蔡潔莘的擁抱怪,陳穩升、游尊鈞、劉育明的各種可愛怪獸等,好玩又好拍。

 

怪獸朋友大遊行+小小老闆玩市集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的重頭戲,也是最教孩子們期待的「變裝大遊行」,將自府中商園,行經中山路,抵至市民廣場,預計有近30組表演陣列及動物朋友,在8月5日現身街頭,包括來自波蘭的波蘭民族舞團,Swing Dance、身聲劇團等,還有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同時,大小朋友可以發揮創意,打扮成可愛的怪獸或動物,變身上街頭!

除了好玩、好拍、好逛之外,今年還要邀請小朋友們自己當一回小老闆,爸爸媽媽以及小朋友們可以把家裡用不到東西帶過來,透過交換,讓這些東西給需要的人,發揮更大的價值,同時也發揮環保概念,一起愛護地球。

 

「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表

時間

活動主題

地點

08/04-08/13,15:00-21:00

歡迎光臨怪獸島

新北市市民廣場

08/05(六)16:00

歡樂變裝大遊行

板橋府中商圈→新北市市民廣場

 

 

Information >>

日期

08/04-08/13

地點

新北市市民廣場
(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電話

02-2950-9750#103陳小姐

官網

文化局官網:
www.culture.ntpc.gov.tw

活動官網:www.jackie-imc.com/2017newtaipeicitycaf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