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儒佛衝突視域下的大觀園:解構〈紅樓夢〉的詩情美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8月26日~2017年08月26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曹雪芹的〈紅樓夢〉是中華文化的驕傲!是中華文化的百科全書,也是中華文化的全體縮影!在思想上,它可說匯聚了中華文化儒釋道三家思想。在題材上,它涵蓋詩、詞、曲、賦、偈、酒令、笑話、謎語、題匾、八股文等各種不同文體的創作與批評。在人物創作上,上百位小說人物的堂堂鉅著!光是紅學的專書,都已成為一股巨大的華人文化的洪流!

   紅學的批評家所使用的視角,可謂五花八門!「索隱派」穿梭在史實與作品間!「神話派」挖掘時代的集體潛意識!「悟讀派」,明心見性,直指人心!「評論派」,則從人物、創作、意象、結構、隱喻、文體各種角度對紅樓夢進行剖析!也為整個華人的文學詮釋學立下了很完備的方法之底蘊!

   然而,每個時代的評論家,都必須以他的時代精神,重新賦予文學經典或藝術作品新的意義!那麼,〈紅樓夢〉在二十一世紀,又有甚麼特殊的意義?又能開出甚麼樣的新意涵呢?

   一場精采的文學與思想的對話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紅樓夢〉在二十一世紀的特殊意義及新意涵,一窺〈紅樓夢〉在當代文化中的神奇奧秘義!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6年8月2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9/2講題 —呼喚尼采式超人的出現:解構小說〈唐吉軻德〉的美學意涵
★9/23講題 —中西兩方思想中的「無」之比較:老子與海德格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報名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