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朱銘美術館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主旨:寫意日常-朱銘的水墨人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活動日期:2017年08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以雕塑聞名的朱銘,不僅擅長各種媒材的立體創作,也悠遊於拼貼、水墨和書法等平面作品,體現其多元嘗試的美學觀。其中,雖然朱銘的水墨繪畫,不如雕塑般廣為人知,但不論就發展時間、作品數量、展覽次數,乃至藝術內涵上,都在他的創作歷程中,占有不可忽視的份量。

 

朱銘的水墨創作淵源,來自十五歲時師從李金川所奠基的工筆線描技法。而在1980年代與蕭長正、邱錫勳和鄭在東等,當時號稱「雙溪幫」的藝術家友人們的交流下,實際開展了他對於水墨繪畫主題和技法表達的探索實踐,並舉辦多次展覽。朱銘的水墨創作語彙,也體現其把握對象神韻而省去細節的豪放藝術風格,透過寫意的筆墨揮灑,以簡約的線條與色彩,傳達出人與物的姿態與風貌,形成概括且略具抽象感的造形方式,並與其雕刻相映成趣。

手機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