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普世、劃一、共同:從易學解構漢學家朱利安間距的跨文化對話哲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16日~2017年09月16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2017-09-16 

【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
活動說明

 

 

   「取消他者性,這將是模糊的單一和沉默。」

                      柏羅丁,《九章集》第五章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孔子,《論語》第一章

 

 

   有鑑於時下人們一味地以為強調文化差異,便可以真的觸及文化議題,並對人文有所貢獻,當代法國漢學家、哲學家朱利安,在重視「生活」的前提下,近年來便提出了「間距與之間」的概念,以祈透過中歐思想的面對面,不停留在「同與異」的分辨上,不固著於歐洲中心主義,而是藉此互為主體的關照,在「間距與之間」,激發出彼此的活力與動能,繞道而反思地看到自己的思想根源處!此外,他更進一步的提出,透過所謂的文化「間談」,進而相互孕育出更新彼此的文化活水,再造全新的文化生命!

   朱利安的跨文化省思與哲學策略,顯然異常的特別,而令人感到無限驚艷!但是透過這樣麻煩的「迂迴」的途徑,來談「他者性」,來談中國與歐洲思想之間的哲學策略,它的「有效性」在哪裡?它的「目的性」在哪裡?它的「普遍性」又在哪裡呢?

   一場精采的中西文化的對談與辯證即將展開,透過間距龐大的易學的視角,為大家揭開漢學家朱利安「間距與之間」的思維密碼,一窺朱利安跨文化哲學思想的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6年9月1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
【注意事項】: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預告10/21講題—從易學看方東美的東西比較哲學省思
★預告11/18講題—超越或神學:從易學解構漢學家白晉的易學思想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