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活動主旨:童年的逆襲 Childhood Memories Collapsed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9日~2017年11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如果說,每個人內心都住著一位公主或英雄,21世紀的今天,他們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推開童年記憶的那扇門,百聽不厭的童話故事和百看不厭的卡通影片是孩時歡樂回憶,受人陷害的公主總會贏得王子的深情,被邪惡勢力脅迫的市井小民總能等到英雄相救。公主與英雄的形象是美好的,激勵人心和永不放棄的態度,深深地烙印在小時候對這個世界的想像與憧憬。

然而,小時候的我們終究會成長,當真實社會一層層剝掉世界的美麗糖衣,現實才真正的顯露出來,不合時宜的公主病與英雄夢,正一步一步衝擊人們的童年回憶。

今天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多源自《格林童話》,由19世紀德國格林兄弟搜羅民間文學與神話故事而成,但因為原版內容過於爭議不為人們接受,於是兩兄弟將兒童不宜的內容編修潤飾,卻也掩蓋了故事最初記錄社會現實與人性探討的重要價值。

「童年的逆襲」一展邀請8位台灣當代藝術家,藉由藝術創作的詮釋,探討童話故事與英雄人物在現實生活中的嶄新樣貌,針對過度美好的假象進行深刻拆解,試圖把隱藏的真相揭露出來。逆襲是一種反擊的力量,當我們深信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結局的期待,現實又會如何向我們反撲?

參展藝術家: Angela Chen、林慶芳Lin Ching-Fong、游孟書You Meng-Shu、黃瑞貞Huang Jui-Chen、黃沛涵Huang Pei-Hang、黃鈺軒Huang Yu-Hsuan、陳傑強TAN KENT KEONG、張凱翔Chang Kai-Hsiang

 

手機導航: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