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活動主旨:動漫倉庫A.C.G.N WAREHOUSE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8月25日~2018年06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駁二動漫祭』創於2011年,每年11月為南部動漫迷的年度盛會,舊式倉庫不僅是角色扮演愛好者的絕佳拍攝場景,多棟主題之經營方式創造同人販售活動新風貌。每年『駁二當代館』亦搭配『駁二動漫祭』,規劃獨具特色之動漫議題的當代藝術展,探討動漫中的次文化,從新一代動漫創作者的作品觀看社會現象,成為『駁二動漫祭』極具特色的一環。一次次帶狀展覽與活動孕育駁二的動漫能量,逐漸建構出駁二的獨特動漫紋理,因此籌設此常設性之展館—「動漫倉庫」,希望打造動漫族群的專屬基地。
 
◎憑護照手環入場 / 單人當日票149元 、主題餐飲空間低消入場

▍常設展 ▍
《台灣漫畫年輪: 枯枝-新芽、模仿-創造、斷裂-再生》
◎策展人: 李衣雲
◎展覽概要: 
什麼樣的歷史脈絡使得台灣漫畫深受日本漫畫影響?
透過漫畫史的回顧,追溯台灣漫畫在政治與文化的困境中,經歷創作、描抄、被審查、盜版、模仿等現象,探究台灣漫畫文法體系的變化,為漫畫研究架構出文化史的視野。

▍主題展 ▍
《走進二次元:初探漫畫誕生之祕》
◎策展人: 張曉彤(Miyako)
◎參展漫畫家: AKRU、張季雅 
◎展覽概要: 
展覽將以漫畫發想的祕訣、漫畫語言的運用、介紹今昔作畫工具、書本印刷裝禎等面向,一同探索漫畫創作的歷程。

《動漫美學的轉化》
◎策劃: 駁二營運中心策展團隊
◎參展單位: 張哲榕、葉羽桐、劉哲榮
◎展覽概要:
隨著動漫畫的創作愈受大眾歡迎,其影響力已跳脫紙本書頁及影像框架,動漫畫創作給予觀看者的聯想,成為視覺創作者的溝通語彙,動漫畫創作不斷被引用、轉譯,說明了動漫畫美學在不知不覺間滲透於你我的生活之中。除了翻拍電影與戲劇外,從攝影、當代藝術作品中亦可窺見一二。

▍主題餐飲空間 ▍
期間限定主題茶飲&甜品鋪—『寶順洋行』

◎店名源自於張季雅《異人茶跡》故事主角陶德所設立的洋行,餐飲設計將以漫畫中的『福爾摩沙烏龍茶』所衍生,將提供各式茶口味的飲品及甜品。
◎將不定期舉辦動漫活動,如:講座課程、女僕執事出差日、動漫相關愛好會等,多元性的空間運用提供南部動漫族群聚會交流,相關資訊詳〔動漫倉庫官方網站〕。

▍公共藝術 ▍

◎ 林俊彬《藝術家都是羅蘭巴特的敵人》
—以機動戰士模型為創作媒材的雕塑作品
◎ 氫酸鉀《高而雄之》
—蒸汽龐克繪師打造高雄意象
 
手機導航: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