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InLive生活美學館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
活動主旨:『 光。影 +1/2 』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3日~2017年10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在光中,我沐浴溫暖高歌生活並釋放情懷,黑暗陰影中,我獨處寂寞冷靜思索並尋找突破。就在這光與影的重複循環中,我風雨兼程走過人生,品嚐快樂,咀嚼苦難。

人生彷彿是一首光與影的變奏曲,其中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和影構成的。

 

繪畫的虛與實、明與暗,正如老子所言,「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 」,世間的景象是不能用肉眼去看到全貌,唯有順應天命用心靈去感悟。

 

曾國藩把自己的住所命名為“求闕齋”,為什麼要求闕而不求全?斷臂維納斯歷時千年,依然散發著攝人心魄的光輝,只因那失掉的兩臂。參透紅塵的蘇子也曾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如此看來,人生的確不完美。但是為了追求完美,人應該去正確對待和認識那些缺、那些失,從這些不足中領悟人生的真諦,從這些變化中去探求人生的魅力。這就是人生中光和影的變奏曲。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