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梁玉燦粉彩創作77回顧展─繽紛粉彩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8日~2017年11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粉彩畫的顏料是用天然礦石調配,以樹脂凝結打模成條狀型、圓柱型、鉛筆型,硬度分為軟性、普通或硬性,加入的樹脂越多,硬度越大。目前已調配超過500種顏色,由於色彩豐富且鮮豔,再加上不同顏色之間可以混合,也可以一層一層往上加等容易使用的特性,作畫時不需調色,不加溶劑,不必等顏料乾即可重複上色,下筆簡便,立見效果。畫家可藉由輕快的筆觸以及手指輕重塗抹等技巧,輕易地描繪出豐富、活潑的畫作。

 

學習繪畫入門之選 專業畫家深受吸引

在歐美各國,學習粉彩畫已成為初次接觸繪畫者的入門之選。數十年來,經許多藝術家團體的努力推廣,粉彩不僅受到初學繪畫者喜愛,同時吸引許多專業畫家投入其中,也因此成為一門專業的繪畫領域。近年來,更在紐約及巴黎等世界大城,舉辦許多國際性粉彩藝術競賽和聯展。

 

以創作圓夢 頻獲國際大獎

臺北粉彩畫協會理事長梁玉燦老師,本身非藝術科班,對他而言,藝術創作就像是在圓夢一般。最早他曾接觸過水彩、油畫、書法、國畫等其他創作媒材,卻從接觸到粉彩的那一刻開始,他就澈底愛上粉彩畫,專心投入粉彩的創作領域中。

 

自2000年以來,梁老師於法國「國際粉彩沙龍展」獲頒「傑出畫家獎」獎盃,在紐約「奧杜邦藝術家協會」的作品,也曾兩度獲頒全美公開賽粉彩組金牌獎,其作品被收藏並永久陳列於蘇州中國粉彩畫美術館。梁老師的作品經常在美國各著名藝術團體所舉辦的國際比賽中展出,近年仍頻獲大獎。

 

十數年創作成果 展現粉彩之美

今年恰逢藝術家梁玉燦老師年齡70有7,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特別舉辦「繽紛粉彩─梁玉燦粉彩創作77回顧展」,傳遞梁老師十數年藝術創作之豐富經驗。此次展出靜物寫生、人物、各地風景、寫實等創作約30幅,深具個人創作風格,其中更包涵近年在國際大賽獲獎作品,透過作品的多樣性,呈現粉彩藝術之精髓。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蒞臨欣賞,一同領略粉彩藝術之美,瞭解粉彩材料的特性,感受畫作的細膩柔和,體會藝術家創作的過程與心境。

 

Information >>

日期︱即日起至11/12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藝靚坊(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229羅元志

官網︱www.hakka.ntpc.gov.tw/index.php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