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悠藝廊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143號
活動主旨:2017台灣當代一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16日~2017年09月2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展期: 9月16日(六)– 9月24日(日)
地點: 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Taipei Expo Park - EXPO Dome)

 

一年一度的「台灣當代一年展」將於9月16日下午5點於花博爭艷館正式開幕!前身為「台灣藝術家博覽會」(2002-2015),自2016年起更名為「台灣當代一年展」,是台灣目前眾多藝術大展中歷時甚為悠久的展覽。今年第2屆台灣當代一年展聚集了台灣各地的當代藝術家,涵蓋繪畫、雕塑、攝影、錄像、裝置、新媒體等多種創作類型,近400件作品,展現台灣當代藝術的創作能量與多樣性。


從事現代水墨創作多年的藝術家連瑞芬,深刻體認水性是東方人文藝術的底蘊,融攝民族文化的思維。故而在創作媒材上要展現水元素的多種表現,也在哲理文化的向度進行探索與新詮。

今年提出的展件是書畫組合:「紙本書法—老子道德經水之論二則」及「布面水墨—水練山石」。以書寫經典跨越今古,讓觀者以更高的視野思維水元素造化天地、上善不爭、柔以化剛的智慧與質性,也藉由作者成長於海之嶼的靈感所醞釀的水石形色,表現水力的「柔」與「韌」,時光行跡的「虛」與「實」,來演繹時光山川、人文意境。

 

紙本書法及布面水墨的創作皆具備時間記錄及獨一無二的特質,在兩者各自的媒材基礎和線性取向之中,書畫家連瑞芬企圖彰顯水元素多元豐沛的創造性,同時尋索一種融古出新的東方藝術形式。


眾多藝術家的精采之作皆在9月16日至9月24日的花博爭艷館展出,五大展區共分為主題策劃區、影展區、藝術平權展區、創作計畫區、台灣及國際藝術空間區,並有多場藝術講座、專家導覽,以及當代藝術工作坊,歡迎各界呼朋引伴蒞臨參觀!

 

花博公園爭艷館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開幕:2017.9.16 (六) 17:0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9:30 
閉幕:09.24 (日) 17:00 
交通資訊:搭乘淡水線至捷運圓山站,下車後從1號出口出站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