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街大歡囍2017 Pala Fun!》開幕草地藝術祭X藝術街區活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建成公園(近大同區承德路與南京西路口,日新國小對面)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23日~2017年09月23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街大歡囍-當代x社區藝術節」

《街大歡囍2017 Pala Fun!》開幕草地藝術祭X藝術街區活動

「街大歡囍」第六屆啦!MOCAx社區藝術的年度開幕盛會邀請你!

除了由藝術家親自與你穿梭街區走訪導覽外,

現場享受愜意的音樂演出、翻滾午後草地、動手創作藝術體驗,

各式精采開幕活動邀請你家人朋友們一起同樂!

活動流程:

14:00-18:00《草地藝術工作坊》、《草地藝術創作》、《草地Fun餐桌》

15:30-16:30《開幕記者會暨頒獎典禮》

16:30-17:30《草地音樂會》(樂團:《海洋到底》達卡鬧X龍哥X李宜蒼)

17:00-18:30《藝術街區導覽》

 

 

活動內容:

【開幕記者會暨頒獎典禮】

15:30-16:30 開幕記者會x 頒獎典禮

 

16:05-16:15 社區里民開幕演出(閃霓辣媽舞蹈團)

 


【草地音樂會】

16:30-17:30 音樂演出(樂團:《海洋到底》達卡鬧X龍哥X李宜蒼)

演出團隊:《海洋到底》

唱歌,就是為了要快樂。 

不管每天的生活疲勞有多少, 

只要三兩個好友圍聚一起, 

一把吉他、些許與祖靈溝通的飲料, 

我們就可以隨著記憶, 

回到小時候老人家們幸勤的勞動過後, 

跟著他們吟唱過的旋律, 

加上歲月裡不斷長出來的節奏, 

一直唱下去,嗨洋到底~。 

唱歌的時候可以忘卻煩惱,忘記疲累, 

歌唱的快樂歌聲可以讓大地開心, 

讓你我都開心,你唱歌我合音, 

我唱歌你搖擺,把惱人的一切遠離。 

活著,就是要快樂!

 

達卡鬧

1965年生於屏東,排灣族人,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畢業花蓮玉山神學院肄業,曾任國中教師7年,中央研究院助理,現為音樂創作工作者。

1985年畢業退伍後,在家人的期望下,達卡鬧回到屏東擔任國中代課老師,1986年達卡鬧買了第一把自己的吉他,寫了他第一首歌「好想回家」,以滄桑的歌聲唱出原住民與背離原鄉的心情。1993年成立原音社擔任創始團長,1999年原音社由角頭唱片發了《Am到天亮》合輯,2002年成為力瑪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2003年擔任台南縣麻豆總爺糖廠駐村藝術家,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好的》專輯發行,時年43歲。2005年李國雄以自創的排灣歌謠Gu Ina 我的媽媽獲得佳作,入選新聞局《臺灣花》合輯。 

由於生性對族群的自覺及社會關懷有強烈的使命感,達卡鬧以寫歌、唱歌的方式來表達這些情感,可算是近十年來一直持續的志趣與工作。創作的歌曲,往往隨著不同階段的人生際遇而有著不同的風格呈現。而「詩」即「歌」、「歌」即「詩」,也用心的嘗試文學的創作,寫詩、寫散文,試圖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不同的趣味與色彩。

 

郭明龍-龍哥(臺東馬蘭阿美族人)

『生活太苦,所以我們要,快、樂!』

郭明龍,在台東,人稱「龍哥」,他以獨有且無可模仿的自在打絃法,每個快樂的即興裡早有舞步與和聲。由巴奈、鄭捷任、王繼三、達卡鬧等音樂人聯合製作。

好的出品,必定讓你好有感覺!阿美族人,從小行動不便,於是不小心和吉他開始談起戀愛。曾經在外流浪過大半輩子,吉他仍然是他唯一的歸屬,在台東,人稱「龍哥」、外號「後山吉他之神」。十二年了,距離上一張專輯「後山龍哥」,這是龍哥醞釀十二年的「Longer Story」, 猶如一瓶陳年好酒,值得細細品嚐,到底~苦中作(音)樂,謙卑卻真實。每當酒酣耳熱,喝到喉嚨那邊的時候,龍哥的嘴裡就會吐出這句至理名言。2016年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Longer Story創作專輯」旋即獲得第七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的殊榮,將阿美族式的生活幽默及人生智慧在歌聲中表露無遺。

 


【草地藝術工作坊】(場次工作坊)

14:00-18:00《植物敲拓染》工作坊

活動介紹:利用花草天然的原色,作為彩繪顏料,和我們一同敲打創作出個人專屬的創意提袋!

活動場次:14:00-15:00、15:00-16:00、16:00-17:00、17:00-18:00,共計四場,每場15位名額。

參加辦法:請於13:30至活動現場「MOCA服務台」領取工作坊號碼牌,每人限領取乙張,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活動講師:MOCA藝術團隊

活動費用:免費

 

14:00-18:00《編織秋日回憶-愛的手織杯墊》工作坊

活動介紹:陽光下,吹來陣陣的微風,身體的感知滲透了記憶,美好的秋日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色彩? 細細地觀察陽光的變化、環境的色調、內在的聲音,在線條經緯來回之間,將今日的體會透過雙手編織成小小的杯墊,以承接未來一杯茶的時光。

活動場次:14:00-15:00、15:00-16:00、16:00-17:00、17:00-18:00,共計四場,每場15位名額。

參加辦法:請於13:30至活動現場「MOCA服務台」領取工作坊號碼牌,每人限領取乙張,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活動講師:沈秀玲/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碩士,為「行簬集Floatinglight」發起人,長期從事兒童藝術教育與藝術創作,曾任職朱銘美術館,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建成國中駐校藝術家計畫、好玩藝教室教師、國立歷史博物館藝術營隊及親子工作坊講師。近年致力於羊毛氈文化研究和繪本創作,多次赴尼泊爾深度探訪羊毛氈工藝發展,參與加拿大〈One of A Kind Show〉手作藝術博覽會,並發起台灣與尼泊爾文化交流計畫,增進兩地學童的文化認識與創作交流。同時策畫羊毛氈創作與舞蹈家及現場音樂家的跨領域合作,於美麗永安生活館駐館期間演出、〈I dance Taipei 2013國際愛跳舞即興節之流水席〉演出。

活動費用:免費

 


【草地藝術創作】(隨到隨作創作體驗)

14:00-18:00《創意Henna》工作坊

活動介紹:Henna來自中東印度南亞等國家,以身體為畫布,將美麗細緻的圖騰繪製於皮膚上,Henna圖騰的千變萬化,讓人深深著迷沉醉其中,歡迎坐下來體驗Henna的獨特!

參加辦法:採現場報名制,現場有名額即可報名參加,每人每次體驗時間約10~15分鐘。

活動講師:Henna design by x小美老師

活動費用:免費體驗

 

16:00-18:00《草地塔羅》工作坊

活動介紹:托特牌,在台灣又稱為直覺式塔羅牌,除了基本牌意以外,它融入了占星、卡巴拉數字等神秘學知識,是一套充滿魅力、多采多姿的牌,快來一起感受塔羅占卜的魅力吧!

參加辦法:採現場報名制,現場有名額即可報名參加,每人每次體驗時間約10~15分鐘。

活動講師:維特塔羅占卜維特老師

活動費用:免費體驗

 


【草地Fun餐桌】

14:00-18:00《沁涼飲品》休憩站

報名方式:現場免費供應,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藝術街區導覽】

17:00-18:30 2017街大歡囍-當代x社區藝術節」藝術街區導覽

報名方式:免費,凡有興趣的朋友皆可現場自由報名參加,活動前5分鐘於現場服務台集合。

 

手機導航:
台北市建成公園(近大同區承德路與南京西路口,日新國小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