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主旨:超幸運!科博館第9千萬名參觀民眾獲贈專屬黑卡 黃金文心蘭助陣歡慶過中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日期:1970年01月1日~1970年01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期間:2017929~20171010

展覽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熱帶雨林溫室B1F

 

科博館今(29)日衝破9千萬參觀人次!第9千萬名幸運兒來自臺中的蕭姓女士,帶著3歲兒子一同參觀,科博館致贈10年免費入館黑卡及自家商品,並邀約該對幸運母子成為10月底吉祥物曝光活動的首位座上賓。同(29)日科博館植物園推出中秋花藝特展,展期至10月10日(二),為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帶來溫馨之情。

 館長孫維新與館內同仁「埋伏」在觀眾入口處,當第9千萬人次產生時,全場熱烈鼓掌,蕭姓女士帶著笑容說:「嚇了一跳!」,驚喜之感真情流露。館長孫維新獻花並為該女士披上綵帶,隨後由舞者引領到廣場歡慶,熱鬧滾滾。科博館以此做為另一個起點,預計於10月推出全新吉祥物,象徵開啟全新的科普及歷史教育的里程碑。

 科博館吸引來自各地的民眾參觀,國外的遊客也慕名而來,科博館在設立之初,就是希望透過科技整合將科普知識以生活化、藝術化的概念下設計主題展示,加上921地震教育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不斷提供參觀民眾不同層面的資訊。

《璀璨秋金~中秋節花藝展》展場除在植物園的大溫室外,並擴展至科博館本館二個主要入口處,設計以文心蘭為主題的大型花藝設計,象徵璀璨豐收之意。文心蘭常廣泛運用於園藝佈置和切花裝飾中,已發展為臺灣重要的切花產業。展場花藝作品大致分為「映月古流生花」、「映月古流盛花」及「映月古流現代華(花)」系列,從風格古雅意境幽遠到融合儒家哲學思想,取法自然的盛開澎湃,讓每件花藝作品各展風情。花藝設計師大量運用秋天花材,如蔓梅擬、大王茫草、大宮燈花、山歸來、枯木、枯葉,或者親自到山上採集野生過山香,取其自然線條美感,創造出簡約中帶有深度藝術內涵之創作,每件作品都可看見花藝設計師巧妙獨特的創作理念。

今(29)日開幕記者會,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局長王俊雄、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理事長吳信壹共襄盛舉,希望藉由本次中秋花藝特展,推廣文心蘭,讓臺灣的切花產業更加蓬勃。

 

     大多數的「文心蘭」花色鮮黃,花形特殊,花朵盛開時形狀宛若一群跳舞的女郎,故又稱跳舞蘭,為熱帶性花卉,文心蘭的花色除黄色之外尚有棕色、綠色、白色、紅色和洋紅色等,大小有的小於1公分如迷你型文心蘭,有些又極大,花的直徑可達12公分以上,而中部地區氣候的獨厚,非常適合文心蘭生長,中部地區占全臺文心蘭切花產值約6成。

手機導航: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