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9號
活動主旨:演奏|從噪音開始 淺談現代聲響藝術創作的故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號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14日~2017年10月1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19629月,在德國威斯巴登的某場音樂會中,一群藝術家共同「演奏」了一首樂曲──他們依樂譜的指示,以起子、鋸子、斧頭、大鐵錘將鋼琴徹底摧毁。僅管這場行動招來愛樂者的嚴厲指責,但參與藝術家卻振振有詞地聲稱:鋼琴所能發出最美妙的聲音,就是砸毁它。

本講座將從這場醜聞以及幾則小故事說起,介紹二十世紀初以來,從前衛藝術到現今當代藝術領域中使用聲響為創作素材的重要作品。

 

講師介紹:羅悅全

台北「立方計劃空間」的成立者之一,長期關注台灣地下音樂、聲響藝術相關議題。曾編著〈秘密基地-台北音樂版圖〉(2000)、翻譯〈迷幻異域-快樂丸與青少年文化的故事 〉(2002)。曾擔任「造音翻土-戰後台灣聲響文化的探索」(2014)共同策展人,並負責該展覽讀本(2015)的主編,前者獲2015年台新藝術獎,後者獲2016年金鼎獎最佳編輯。

 

活動官網:http://www.live-forever.com.tw/lf/art/news/108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