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映像節 2017 Parallax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活動主旨:映像節 2017 Parallax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18日~2017年12月1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激活想像力 打開藝術和生活的通道
11月18日,一個充滿想像性和活力的全新藝術計畫
【映像節 2017 Parallax】,將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2017鉅獻 總和影視音跨界體驗 

於今年七月甫啟動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前身為中興紙廠,屬於全台重要工業遺構群之一,不論歷史或建築構造,無不帶有獨特的時代印記與氛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別策劃年度活動【映像節 2017 Parallax】,回應園區建物與歷史特質,透過影像、空間裝置等多元形式的展演,與園區廠區空間展開多層次、多維度的對話,在空間和探訪者之間勾勒出一種有別以往參觀經驗的溝通方式,期待以當代藝術展演為一度靜止的廠區注入豐沛能量。

首屆映像節共邀請日本、法國、波蘭、香港及台灣的多位國內外藝術家及團隊,在園區中探勘並進行創作,藉由影像、聲音、裝置、行為等藝術形態的多樣呈現。並同時規劃各式表演、放映計畫、實驗電影工作坊和大師講座、專人導覽等單元,觀眾不只能在園區體驗藝術,同時可參與具有教育啟發性質活動。今年11月,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將轉化成一座充滿想像的奇幻空間,為每一位探訪者帶來全感官的新奇體驗!


先鋒藝術家池田亮司  量身打造沉浸式巨型裝置

活躍於全球的聲音藝術家池田亮司,以極簡電子實驗音樂先鋒身份聞名國際,結合科技、影像裝置的手法,一再帶來令人震撼的亮眼作品,獲得全球藝術界一致好評。應【映像節 2017 Parallax】之邀,池田亮司將就園區本身舊倉庫特性打造一件全新大型影像裝置作品,為求作品之品質皆能符合要求,他已於日前訪台探勘園區現場,並針對作品展出提出高規格硬體需求,完全等同國際藝術博物館水平。


創造性想像  讓藝術與生活無縫接軌

映像節的英文名稱【Parallax】,在中文裡便是「視差」的意思。看一件物體,因角度不同,我們所見結果便有所差異,這即是視差的本義,與人類眼睛位置所造成的立體視覺有密切關係。「Parallax」源於希臘文中「改變」之語意,在同樣的事物中尋求改變可能,也正是【映像節 2017 Parallax】創辦及策劃的重要精神之一。


全面跨域影音體驗 兼顧趣味與教育啟發性

藝術家於中興文創園區的現地創作和裝置,威尼斯雙年展國家館香港藝術家李傑、法國聲音藝術家澎葉生,國內藝術家陳志建、劉玗以及剛榮獲台新藝術獎之行動藝術團體鬼丘鬼鏟皆將展出全新創作!法國藝術家安•芙羅瑞(法)與台灣邱承宏將按造紙廠空間紋理所設置戶外創作,更將映像節活動結束後短暫停留在園區,讓藝術品持續延展生命力。為了讓藝術能夠和生活發生更多對話關係、碰撞出具有創造性的瞬間,活動期間也將同步發動表演、放映計畫、實驗電影工作坊和大師講座等多個單元:【實驗工作坊】針對不同年齡層群眾設計,以不同角度切入影像聲音元素認識影音;【放映計畫】橫跨紀錄、實驗、錄像、動畫,【跨域放映】更以不同感官角度,重新詮釋「觀」影之視角。

每個單元不只兼顧趣味性,並帶有啟發性的策劃及節目內容,適合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參與,將【映像節 2017 Parallax】的效應延伸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蓄積出想像的豐沛能量!

手機導航: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