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孟焦畫坊
活動主旨:古厝新像 ~ 吳漢宗彩墨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16日~2017年11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秋之頌 60x70cm

 

 

展期: 2017年11月16─28
茶會: 2017年11月18 PM 3:00

 

民居建築一直是吳漢宗畫作的重要元素,此次他以多年創作心得,完成了一系列小品。其內容大致可分為表現傳統山水精神的“彩墨山水系列”、“山石雲瀑系列”、“潑墨山水系列”。以寫生為基礎的“踏遍青山”、“澎湖憶舊”、“鄉村回眸”、“夢幻元陽”,及蘇州風景的“江南情懷”。此外側重造境,以分割畫面為表現者名為“城市意象系列”,以山城民居為重點者稱為“民居組曲系列”。無論東方、西方,古代、現代之建築與風景,透過漢宗獨具魅力的線條與構成,經由酣暢筆墨與混然天成的色彩搭配,加上自我意境之形塑,確實開了一頁引人注目的新視窗。就此我們看到了吳漢宗將東方哲思與人文情境,結合西方構成、筆觸與肌理,營造的嶄新畫境。

另外,還有一批非具象形式的新作,暫以“心像新象系列”予以歸納。綜合而論,此次畫展,可說是一次吳漢宗創作歷程的系列集錦,同時也再次展露他勇於突破,推陳出新的本質。本來堅持以新舊建築為創作元素,已經樹立了吳漢宗畫作清晰的辨識度;在固定題材中能夠一變再變,創意無限,這也是他令人讚嘆之處。

 

寂靜的夜思 69x70cm

 

迴 60x70cm

 

夢幻組曲 69x95cm

 

 

開放時間  AM11:00-PM19:00 (週一休)

展出地點  孟焦畫坊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1

電話      (02)2834-4319

網址     http://mjart.myweb.hinet.net/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