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TPAC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0號
活動主旨:開放講座 - 2017舞蹈影像工作坊「凝視舞影─日常身體肖像」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18日~2017年11月26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舞蹈影像工作坊:凝視舞影-日常身體肖像
 
2017 DANCE AND THE MOVING IMAGE WORKSHOP
 
 
 
「時空、光影與身體的對話,舞蹈影像交會的本質和魅力」
 
在10天的密集工作坊中,和義大利名導安東尼奧尼一起探索電影語言中的現代性,不是閱完即焚的記憶碎片,而是找回舞蹈影像的永恆,同時玩味身體的各種隨機性。
 
工作坊除建立舞蹈影像的創作概念外,更進行實地拍攝演練及錄像投影,進一步實驗藉由舞蹈錄像來編舞的各種可能語彙,11月18日的講座及最後一天舉行成果呈現,免費開放參加。
 
 
 

 
【活動資訊】
 
11/18(Sat) 地點│臺北試演場(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0號)

19:00

21:00

專題講座|

國境之外─身體的影像語言:台澳跨國舞蹈影像計畫「身體系譜」階段性呈現

Sue Healey(蘇・希利)和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藝術總監彭筱茵合作的跨國計畫「身體系譜」階段性呈現開始,除分享計畫的創作理念,更深入剖析合作,以及舞蹈影像的創作、製作過程。

主講人:Sue Healey 蘇‧希利 (澳洲舞蹈影片卓越成就獎得主)
              彭筱茵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藝術總監)
 
 
 
  
11/26(Sun) 地點│台北創新中心1F大廳(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圓山站1號出口)

15:00

17:30

焦點講座│
舞蹈影像中的日常肖像
 
座談將涵蓋以下議題:舞蹈影像與批判理論跟文化研究之間的關係(如種族身體、性別身體的再現等);台灣舞蹈影像裡女性與男性被呈現出來的「美」如何被詮釋與表現,標準又是由誰編碼、定義出來?而舞蹈的現場性、身體性延伸的關於日常和表演、自然與編排,以及舞蹈影像或對應現場舞蹈的虛擬與真實,又有多少可能性?
講者:Sue Healey 蘇‧希利  (澳洲舞蹈影片卓越成就獎得主)
           蘇哲賢 (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街舞狂潮》導演)
           彭筱茵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藝術總監)
           張懿文(台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

17:30

18:30

交流吧!舞蹈與影像交會派對

與工作坊的策畫彭筱茵老師、導師Sue Healey蘇‧希利和蘇哲賢導演、張懿文老師,和經過10天密集課程的工作坊學員,一起派對、一起分享經驗、一起期待接下來的成果分享。(*現場提供輕食招待。)

18:30

20:00

「舞蹈影像工作坊:凝視舞影 - 日常身體肖像」成果分享

歷經兩周密集的課程和實作,且看參與的眾藝術工作者們如何開始將瞬間舞動能化為永恆影格。將放映個人短片習作以及開放分享對話,共同探討台灣舞蹈影像發展得更多可能。

 
 
【注意事項】
※對       象:歡迎專業舞蹈工作者、錄像及跨領域藝術工作者、表演藝術製作人、相關科系學生及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k69FuC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