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75巷50號
活動主旨:2017臺灣國際人權影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全臺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14日~2017年11月2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今年適逢解嚴30週年,為了記錄歷史、記憶觀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規劃「解嚴三十」系列人權教育宣導活動,自10月14日起至11月29日,於全臺12縣市辦理「釋放的記憶-2017臺灣國際人權影展」,藉由影片巡展,整合經典影像、圖片、史料,透過多元的內容,讓歷史真相公諸於世,使之成為公共訊息,讓歷史進入公共記憶。

這次人權影展參展影片不但內容發人省思,且多為國際知名作品,如《守門人》(The Gatekeepers),為全臺首映,片中記錄多位前以色列情報安全局局長,暢談他們任內處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間的爭端問題;英國《殺人一舉》(The Act of Killing);德國《德國人生》(A German Life)、《藝術戰爭》(Art War)、法國《憤怒吧!》(Time for Outrage)、美國、柬埔寨、法國《紅色高棉:失落的搖滾樂》(Don't Think I've Forgotten)等等,每部影片皆為具有彰顯時代意義的經典影視作品。

「釋放的記憶-2017臺灣國際人權影展」,自10月14日起至11月29日,為期一個半月於全臺盛大巡迴舉辦系列活動,走訪全臺12縣市、36場次巡演,前進國內18處優質影片播放場域,安排10場次映後座談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觀眾面對面的對話,使更多民眾認識臺灣所經歷的白色恐怖,並借鏡國外處理相關議題之方式,促進當代與歷史不斷的對話,引領國人面對歷史、認識錯誤、記取教訓。活動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觀影。影展活動訊息詳情請上「臺灣國際人權影展」網站http://www.tihrff.org 。

手機導航:
全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