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7 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 平價藝術市場興起 萬元作品最受青睞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3日~2017年11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 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

平價藝術市場興起 萬元作品最受青睞

 

  2017「第三屆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經過三天的展期,5日傍晚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圓滿結束。主辦單位因應大環境不景氣,今年以「平實、好入手」的價格策略,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的支持,尤其是萬元左右的作品,最受藏家支持,顯示「平價藝術」市場正在興起。

 

  大會業務總監康嘉萍表示,不景氣的氛圍,藝文界也可以感受得到,雖然民眾收藏藝術品預算降低,但願意花錢買藝術品的人卻愈來愈多,銷售最熱烈的藝術作品價格區間,大約落在萬元左右。「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辦展之初,即主打「輕鬆買、輕鬆收藏、作品好掛」的策略,每年皆吸引許多首購族前來,「『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不僅為台灣藝術家提供極佳的展現舞台,更重要是期望藉此機會,讓更多民眾親近藝術、收藏藝術,『藝術收藏』不再只是金字塔頂端而難以接近,這幾年的展會,每年都有很多民眾,生平的第一幅收藏,就在ART easy會場,顯示我們是成功的!」

 

  

 

  「每個努力的人,都應該有一個舞台的機會!」這是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的初心,也是「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主辦單位始終堅持的策展理念,從14歲到91歲,不論年齡,都有機會在這個主辦單位用心打造專屬台灣藝術家的展示舞台被看見。91歲高齡的藝術家陳寶琴,三天皆現身會場,親自接待每一位來展位看畫或拜訪藝術家的朋友,更與朋友相約,明年再來參加。還在就讀大學的盧奕瑄,原本懷疑是否有人欣賞她的作品,沒想到預售即售出兩幅,令她十分意外;以代針筆創作的陳文彥說,能參加台灣輕藝博很棒,可以在現場和民眾互動,聊聊想法。

 

  許多藝術家對於這場藝博會能帶來如此可觀的參觀及購買畫作人潮,感到驚訝與不可思議。作品以低飽和冷色調為主的潘嘉玲,連朋友看認為她的作品難被市場接受,最大幅的作品卻首先被收藏,讓她大感意外與驚喜!有多重障礙的李仕宇,在今年也售出第一幅作品,全家人都很開心也很感動,李媽媽說「因為有繪畫這項才能,仕宇才擁有肯定自我的方式,我們做父母的,也才有力量陪他走下去。」藝術家因為感受到這裡的善意與支持,所以3天在現場的情緒,是安定而放鬆的。以數位創作參展的崔家騏,是首次參加ART easy,畫作受到藏家的看好與青睞,連下個月要參展的作品皆已售出,他很開心畫作以及創作概念獲得市場肯定。

 

  

 

  「ART easy 台灣輕鬆藝術博覽會」以發掘優秀的台灣藝術家為志業,由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運用舉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成功經驗,於2015年首屆推出即震撼台灣藝術界,掀起藝壇極大迴響。為了力挺在地藝術家,除了不需支付展位費,並首創美術館與網路雙預展及預售,增加藝術家及其作品的曝光率,提供最大值展售契機,協助藝術家嶄露頭角獲取資糧,可以繼續專心創作!期望愛好藝術的民眾,以實際行動持續支持在地藝術,從輕鬆的平價,享受到無價的視覺美感!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