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時光之舟-陳哲偉個展」 The Vessel of Time – Che-Wei Chen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28日~2017年12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時光之舟-陳哲偉個展」

The Vessel of Time –Che-Wei Chen

展覽時間:2017/10/28 - 2017/12/10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門票:免費Free

參展藝術家:陳哲偉Che-Wei Chen

 

陳哲偉近年持續關注人的處境,試圖以不同角度切入探討精神病友的主體性。本展邀請位於花蓮的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的學員們一同參與創作,這裡收容其他醫療機構所放棄治療或不被家庭與社會接納者,於是數以千計的慢性精神病友寄身於花東縱谷之間,孤立於台灣地理與社會的邊緣。

 

「時光之舟」以船為喻發展為四個篇章:《成舟》透過繪畫工作坊的形式讓學員們搭建屬於自己的方舟;《乘舟》探訪玉里鎮上居民與其共處的狀況,誰同在船舶上而我們又將航向何處;《沉舟》記錄學員個體過往載沉載浮之生命敘事,從中映現時代下潛藏的權力與政治;《船上的人》詮釋檔案中精神病友的肖像,重新顯現於現實缺席的面孔。展覽作品透過多重結構的影像與敘事,開啟精神疾病所對應的各層面感知與現實,反映壓抑下的集體潛意識,並對社會結構、歷史書寫與其中不公正的排拒提出詰問。

 

「時光之舟」延續《養神院》系列的創作脈絡,藝術家不拘於單一的方法論、以不同面向切入探討的創作手法,讓作品之間相互構成,試圖讓藝術成為一種對話的工具,探索關係實踐與重新架構的可能性。觀者得以在其中跨越幻想與現實、夢境與清醒,並重新認識與記憶這個世界。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