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2017朱宗慶打擊樂團 擊樂劇場【木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24日~2017年12月2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木蘭》顛覆傳統    驚艷世界

由導演李小平、作曲家洪千惠、舞台設計王孟超、燈光設計車克謙、劇場服裝設計陳婉麗等重量級藝術家聯手創作,結合打擊樂與京劇兩種完全不同的表演類型,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光劇團三度合作的跨界作品「擊樂劇場-《木蘭》」,將於下周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與12月於高雄至德堂進行巡迴演出。

 

 

2010年首度發表,2013年重新大幅改版,2017年受邀至莫斯科契訶夫藝術節演出的《木蘭》,是一個將「樂器、身段、唱腔、肢體」與打擊樂融合,創造出全新的跨界藝術形式,在俄羅斯的演出沒有字幕,卻依然在謝幕時獲全場如雷掌聲超過三分鐘,並獲媒體爭相報導。俄羅斯第一電視台所做的專題報導中,更盛讚《木蘭》是「結合了京劇和現代歐洲戲劇的風格,象徵著新舊融合的亞洲現實藝術在此誕生。」

演出《木蘭》的所需的人力與物力超乎想像,劇目的編制龐大,共有20位「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和3位「國光劇團」演員共同演出,光道具與樂器就需要2個40呎貨櫃,高達350萬的運費,為了今年6月去莫斯科巡演,還提前2個多月海運出國。為了將作品中武功身段與京劇擊樂結合並完美呈現,所有參與演出的團員們,都接受了近1年的嚴格京劇訓練,從基本功、到十八棍、十三響等高難度動作,沒有一項省略。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演出《木蘭》除了音樂與技巧上的密集練習外,更需要克服體力和心理上的雙重挑戰。為了符合舞台動線、戲劇內容和演出的完整性,團員需要完全的背譜,才能完全投入在角色中。而在練習過程中,不斷傳出有人「掛彩」,但無人放鬆標準,堅持到最後,這些努力讓《木蘭》不再只是將京劇與打擊樂表面的形式結合,更進一步挑戰用西方現代擊樂的豐富變化展現東方傳統戲劇的內斂婉轉。

 

臺中國家歌劇院場次:

11/24 (五) 19:30                                       11/25 (六) 14:30

高雄至德堂場次:

12/01 (五) 19:30                                       12/02 (六) 14:30

 

 

手機導航:
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