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時空際遇」–吳熙吉&曹文瑞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屯區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25日~2018年02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時空際遇·遇見初心
.
繪畫開啓了童年記憶的寶盒,喚醒最純粹也最觸動的心靈聲音,藝術家藉由想像力的創作,編織了最初夢想的勇氣,找回最初內心感動的力量!
.
嚮往大自然創作的吳熙吉成長於瑞芳鎮金瓜石,期間歷經社會工作洗禮考驗,33歲辭去設計師正職,專職繪畫創作,於35歲移居埔里生活十多年,努力實踐夢想與理想。偶然於部落講堂分享繪畫技巧與理念時,再次接觸油性粉彩的顏料,彷彿回到童年時期最單純塗抹的繪畫力量,運用顏料與紙張反覆直覺性地磨擦,注入刻畫了藝術家的情感軌跡,如同內在修行的意念與心靈追求的聲音是不謀而合的,創作了「靜默丘壑」&「人形牢籠」系列,重新開拓了繪畫的心視野。吳熙吉喜歡觀察環境、感受生活來做為創作發想題材,於去年旅居宜蘭沿岸開始紀錄東海岸熱情陽光的景緻,追尋那最純真快樂的景象,延續創作了「人形丘壑」與「靜默丘壑」系列,以螢光高彩度飽和的色彩顏料,讓人直接感受到陽光的耀眼、海風的吹拂、山陵的壯闊、溪谷的幽長,藉由「線條」與「色面」拆解了自然風景的面貌,呼應出人類身處天然美景卻被外在的科技訊號線所禁錮干擾,畫面構成是協調呼應讓人有多方醒思隱喻,是藝術家在一直探索人與環境的關係,尋求心靈與自然對話的根源。
.
從小就是個動漫迷的曹文瑞生於臺北市,畢業國立藝專美術科後,遠赴美國攻讀藝術碩士,之後返臺從事藝術行政職場生涯多年,於45歲開始重拾畫筆專職走上藝術創作之路,將童年、青春累積記憶圖像,以超現實概念的敘事、天馬行空的想法,運用精緻寫實油畫古典的技法,將畫面虛構與重組一幅幅的「真實」舞臺劇幕,滿足內心幻想的卡漫遊戲世界。在「心靈視窗」系列中,挪用形象知名的卡漫人物佇立在不同觀景窗旁,如同觀看跨越時空的一場奇遇旅程。在「虛擬劇場」系列中,玩偶公仔角色已走出觀景窗的自由世界,好奇的對世界的變遷產生質疑,隱喻出藝術家內心對世界環境的期待。在「謬思計畫」系列中,以虛實拼貼、替換藝術藏品的角色,轉換至博物館陳列中,打造出具趣味性的當代觀感。藝術家如同扮演著舞臺上的導演,虛構擬定角色、巧妙編排內心的異想世界,使觀者的產生共鳴。
.
「生活體驗」讓藝術家有了真實的感悟,喚醒內在初心,探索人生風景,離開科技虛擬的畫素視窗,用心凝視大自然的真實世界,會有令人驚嘆的美麗的景緻。
.
.
.
「時空際遇」–吳熙吉&曹文瑞雙個展
展覽時間:2017. 11.25(六)~2018.02.03(六)
開幕茶會:2017. 11.25(六)Pm2:30
展覽地點: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
展覽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樓(7-11樓上)
開放時間:10:30am - 7:30pm (週一休館)

手機導航:
台中市南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