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12/23 justfont:就是字-從金萱談字型設計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7年12月23日~2017年12月2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金車創意講堂】
時間:2017/12/23(六)14:00-16:00
講師:葉俊麟&林霞 
講題:就是字:從金萱談字型設計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電話:02-2595-9650
報名網址:
 https://ppt.cc/f95vXx

/




  想到台灣,你會想到什麼?台北 101、夜市小吃,很棒。珍珠奶茶、蚵仔煎、滷肉飯,都很經典。

  不過,還有一位很具代表性的候選人:正體中文。想到正體中文的美麗與博大精深,或許大多數人會先想到書法。但其實,中文字普遍更以「字型」的形式存在於生活中。在資訊時代裡,「字型」拾俯即是,存在於各種媒介裡。一般大眾、專業人士,每天都在使用,比書法藝術更能凸顯一國的文化影響力。





推廣台灣字體的實踐者
  不只是一個雲端字型服務,更是希望改變台灣字型面貌的實踐者——他們就是justfont;過去幾年,justfont致力於推動中文的字型知識,推動大小字型講座、活動,更出版《字型散步》,讓更多人認識生活中的字型。

  文字是抽象的。唯有書寫才能使之具體。但人人書寫皆不同。justfont去蕪存菁、留下典範,文字因而能巨量複製,使文明建立其上。這其中有說不完的故事,讓他們想與大家分享,例如字體裡的哲學、精神、原理、城市、街道、人物、故事。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