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身聲劇場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活動主旨:12月9日下午2:30三芝區公所5樓舉辦免費演出《環遊嬉戲.樂鬧大地》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32號
活動日期:2017年12月9日~2017年12月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由三芝區公所主辦,由表演團體身聲劇場帶來的演出《環遊嬉戲.樂鬧大地》-來自大地的樂器,拜訪世界的櫥窗!即將於2017年12月9日下午2:30假三芝區公所5樓舉辦,免費入場,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
 
身聲劇場致力於創造可以超越文化、種族界限的表演語彙,以打破人與人之間有形無形的距離。源於土地自然的表演力度以及我們堅持讓表演藝術親近民眾日常生活的態度,使得身聲劇場的大小演出從都市到鄉鎮、劇場到街頭、國內到國外;身聲與作品因此不斷在不同環境的旅程中實踐為藝術紮根的理想。
身聲的作品當中,常結合世界各民族原住民樂器。因為世界各民族原住民樂器是最接近民間生活的,與土地脈動有最深刻自然的連結,經常隠含著人們與生命土地不可分割之連結關係,與身聲探尋生命內在原點的主題相呼應,經過多年的田野蒐集,身聲擁有不少的珍藏,種類含括打擊、吹管及弦樂等,有些樂器幾乎已失傳;在”玩”樂器的過程當中,同時汲取廣大的生命智慧。我們在找尋人與鼓聲與器樂之間的關係過程中,皆能使我們回到了最安靜的狀態,以誠懇地展現表演者生命的節奏。多年來身聲劇場在各地旅行、演出或學習時,與許多國內外的朋友共同交流、成長,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於2008年在淡水竹圍成立的「身聲大地樂器館」蒐集逾兩百種世界樂器,陪伴我們創作,同時引領我們多年來,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器陪伴著身聲創作出很多好音樂,每當將這些珍貴的樂器以創作呈現出來,便想起其自身的文化與特色,藉著音樂,樂器就像被賦予文化大使的身份,傳遞遠方友人的情誼及熱情,也進入豐富多采的世界。
  身聲劇場擊樂系列演出作品《環遊嬉戲.樂鬧大地》以尋找來自土地的樂音,從回歸自然純樸之「聲音」為起點,呈現世界部落樂器之新詮釋。演出融合世界樂器演奏,以充滿創意趣味與互動性十足的橋段,帶領觀眾遨遊身聲與世界音樂的相遇,體驗透過節奏的交流,感受人與音樂相遇的故事!一場適合闔家共同欣賞的演出,一起來感受在音樂裡的心臟脈動,用音樂敲開繁重的壓力,讓身體去體會生命美好的節奏!讓我們透過音樂找回一份心中的溫暖與活力。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