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憂心、對抗與了悟:沙林傑小說〈麥田捕手〉中的禪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01月6日~2018年01月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在所有的著作中,〈麥田捕手〉可說是沙林傑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了!這部作品不但轟動一時,更為沙林傑一生帶來毀譽參半的回響!緣此,一提到沙林傑,人們自然會聯想到這部膾炙人口的作品!

   人們往往將這部作品歸列為憤青的作品!青年人,出入社會,內心充滿生命的理想,滿腔真誠,因此當他進入人生,自然要兀然發現,原來社會上到處都充斥著假人,虛偽地過著日子,這著實令他內心產生無限的悲憤與憂心!他敏感的心靈,輕易地看穿人性裡的虛假,卻因其無奈地面對人與人之間,相互的虛與委蛇,不真誠的人性,而感到無限的痛苦與絕望!

   然而,在沙林傑的小說中,憤懣、悲情、與絕望,雖然成為主要的基調,但偶然之間,他的小說,卻保留了某些不一樣的片刻,那種宛若靈光乍現的時刻!它於是,以那瞬間開出了人道主義的精神,或大乘佛法的境界!那該是個何等奇異而特殊的境界呀!

   一場禪境的探索與思辯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沙林傑的小說密碼,一窺沙林傑小說藝術的奧秘!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7年1月6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 (黃小姐)

 


 

★預告1/14 —階級、傘與莊園:解碼福斯特電影〈此情可問天〉的情感結構

★預告1/27 —良知轉化、明治維新、日本精神:陽明學對日本人心性塑造的影響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