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十三行遺址特展─經典六十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
活動日期:2018年01月23日~2018年06月1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國定十三行遺址命名60年了!十三行遺址經考古學家石璋如先生帶領臺大師生試掘,臧振華先生、劉益昌先生奔走呼籲並搶救發掘遺址,引發社會大眾討論經濟開發與文化資產保存的價值,觸發調整文化資產保存法令制度。

 

考古學家多年跨領域的研究,確定十三行文化存續於距今1800年前到500年前,是北臺灣史前時代的金石並用時代。從出土遺物中,瞭解到十三行人善用自然環境資源、擁有多樣化的外來物件、具備精湛的製陶工藝、產製大量的煉鐵遺物,遺址現場發掘出土超過280座的墓葬,顯示當時集居聚落的風貌。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於2003年正式對外開放,延續學者、文化單位、文化團體的努力,積極保護管理十三行遺址文化,更結合遺址出土遺物及相關研究成果,進行展示與推廣教育。值此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十三行博物館特別展示十三行遺址蘊涵的人文精神與遺址保存的故事,更見證60年來,文化資產保存觀念與技術的演變,開啟臺灣考古學與公眾的連結。

 

Information >>

日期︱01/23-06/18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603服務臺

官網︱www.sshm.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