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心性悟明─陳菊美現代水墨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活動日期:2018年01月29日~2018年03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水墨畫是中國繪畫的代表,基本的水墨畫僅有水與墨,呈現黑白兩色;進階的水墨畫,有工筆花鳥畫,色彩繽紛,有時也被稱為彩墨畫。

 

美籍華裔藝術家陳菊美出身自高雄美濃,從小與父母習畫,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學生時代曾參加各項美術競賽,並屢獲大獎,1986年隨夫婿赴美定居,專心創作之餘在矽谷成立個人工作室,積極投入美國主流社會各項藝術活動及繪畫教學。

 

淳厚樸實的成長環境與客家文化,深深影響陳菊美移居美國矽谷後的藝術創作,藉由將臺灣山水、原生動物和客家文化融入創作的方式,娓娓道出思鄉之情以及對家鄉的熱愛。繪畫風格以嶺南、工筆及潑墨為主,也喜以現代水墨的方式作畫,作品不失傳統東方丹青的寫意,並掌握實驗性水墨的新意。

 

此次以臺灣保育、古典文學以及客家人物為創作主軸,融合客家傳統及現代元素、文化風格,展現出對家鄉濃厚的情感,向年輕世代推廣現代水墨之美與客家文化之微妙。

 

 

Information >>

日期︱即日起至03/20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229羅元志

官網︱www.hakka.ntpc.gov.tw/index.php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