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小猫巴克里動畫美術特展─小猫巴克里與好朋友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活動日期:2018年03月17日~2018年04月2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睽違12年,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原創本土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獲得提名。每年細數原創動畫在臺灣的發行數遠比真人電影量少許多,加上國外電影公司結合多方開發一系列文創娛樂產業,正來勢洶洶的影響全球娛樂消費市場,然而,臺灣在地原創3D動畫片《小猫巴克里》,仍讓國人看見在地動畫影視產業的可能。

 

小猫巴克里 走探動畫片的製作

歷經2年的時間,邱立偉導演將影集改成動畫長片。過程中,角色經由多次再修正,以及人物動畫的擬真揣摩,最後呈現如此可愛活潑的角色,創作團隊所付出的心力可想而知。目前國內外已超過千萬的票房佳績,也因此,希望透過特展的呈現方式,將這部動畫片的製作過程分區來談,讓大家一起了解製作動畫片背後的故事。

 

此特展以四展區規劃,從動畫片最出的前製角色構成、演進,分別由黑白素描人物角色、轉換到2D彩色繽紛的角色,引領市民朋友了解動畫角色的製作過程;而為了製作動畫,導演長時間研究臺灣在地建築與生活文化,也將呈現展場中,讓蒞臨觀展的朋友重新感受並認識臺灣傳統建築樣貌。

 

小猫巴克里 角色IP應用

為了將「小猫」這角色推廣到各年齡層,除了動畫長片外,也將觸角朝向文創、教育產業、IP授權等。藉由多元產品延伸,將深植人心的樂觀小猫,成為臺灣動漫角色經典人物。

 

展場呈現小猫的公仔及其繁複的製作過程,讓大家認識細緻的公仔工藝;小朋友們可以透過具有教育意義小貓故事影片,學習如何與人相互共處;參訪的朋友還可以來個VR體驗,感受最新科技的虛擬應用,領略身歷其境的視覺饗宴。

 

誠摯邀請全家大小一起走進府中15動畫故事館,體會巴克里的熱情、認識動畫世界幕後製作,細細感受導演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情感與樂觀幽默的生活態度。

 

導演/編劇 邱立偉

臺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臺灣臺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畢業,也獲得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博士學位,師從鄭洞天老師,是臺灣人在北京電影學院拿到博士學位的第一人。

 

2003年於美國好萊塢任動畫高級研究員,2007年受邀擔任美國紐約市駐村藝術家。作品多次於海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包括:2011中國動畫節金猴獎、2012年韓國首爾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2010、2012、2015)、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年度最佳動畫產品、提名4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入圍,25屆及30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臺北電影節城市影展首獎、阿布達比影展、波蘭影展競賽片入圍,以及西班牙、法國、德國等歐洲各國動畫影展,並多次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項目視聽媒體藝術獎。

 

Information >>

日期︱03/17-04/22(04/02休館)

地點︱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02-2968-3600#274陳小姐

官網︱www.fuzhong15.ntpc.gov.tw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