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主旨:科學的溫度,是一種陪伴 科博館百合布比伴樂齡與兒童做提燈過元宵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活動日期:2018年03月2日~2018年03月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對你來說,科學的溫度是多少?科博館去年衝破9千萬參觀人次的佳績,推出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Dino Family),引領民眾探索自然科學多元層面的知識饗宴,除了推廣科學教育,恐龍家族更希望以一種親近與友善的態度陪伴大眾,成為民眾的好朋友與家人。配合元宵佳節,科博館吉祥物陪伴中區兒童之家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兒童與樂齡者一起製作花燈與參觀最新展覽,傳遞愛的溫度。

科博館長期致力於自然科學教育的推廣,除了在研究與教育上的貢獻,也重視社會公益。先前於吉祥物變裝派對後捐款予臺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象徵科博館吉祥物將陪著社會大眾同甘共苦,本次配合元宵節,科博館將恐龍家族圖像印製在狗年小提燈上,並派出恐龍家族的百合與布比陪伴兒童與樂齡者一起製作提燈,讓大家感受到溫馨的過節味,完成提燈後,再由科博館專業解說員帶領大家參觀《狗的特展》與《我家蟲住民特展》、《象群特展》等,用科學的溫度陪伴大家。

恐龍家族成員有「百合」與「布比」2隻恐龍寶寶,分別象徵「自然」與「科學」,另外3隻反派角色成員暴龍「爆哥」、三角龍「阿山」、翼龍「飛飛」,代表對大自然與科學的挑戰。這五隻富有深遠意涵的角色,科博館將其繪製成line貼圖,推出一家都是龍系列,期待民眾透過貼圖了解角色個性,並透過貼圖的使用,讓日常對話很「龍Style」,更能藉此感受這些角色就在生命中陪伴著大家。

此外,科博館的六大主題展區各有恐龍家族成員擔任守護神,分別為科學中心的暴龍「龍爸」、植物園的暴龍「龍媽」、太空劇場的雷龍「蕾蕾表姊」、生命科學廳的迅猛龍「法老爺爺」、人類文化廳的尾羽龍「飛羽阿姨」、地球環境廳的劍龍「球球老師」,還寓意深遠地將竊蛋龍「默默」網羅進恐龍家族,藉此提醒民眾,人類也可能對自然科學領域會有所誤解,強調要有實事求是的精神。這些各具特色的家族成員也化成立牌守護著科博館人類文化廳前的戶外廣場,歡迎民眾踴躍合照。

除了《狗的特展》與《我家蟲住民特展》、《象群特展》,科博館目前展出《古今法醫傳奇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及《超‧實境-- 虛擬時空奇幻歷險展》;太空劇場、立體劇場及環境劇場也推出許多精彩影片。

恐龍家族角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PL8F176E2DF464535F&v=Fz5xi9FSYa4

百合布比貼圖

https://goo.gl/BHqqmN

反派角色貼圖

https://goo.gl/EmZE66

手機導航: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