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Onfoto Studio
士東路286巷22號
活動主旨:「The MOSES - 神性、黑洞與人性」- 中國新銳攝影師 高明昔 個人影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90巷14號三-四樓
活動日期:2018年03月24日~2018年04月2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The MOSES,中譯為摩西,此次展出作品的延伸含義為人性、神性、自然性,為本次展覽的創作核心。作者認為,人需要先知精神的指引來幫助自己擺脫困苦與不安,也或許只是信仰與寄託的抽象化產物。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三小組,分別用神性映射下的善與惡來表達人性。此系列運用高明昔擅長、卻少為人知的 Photo Illustration(數位式畫意攝影)為創作方法,並運用天文、神話,與宗教,強調能量的給予與毀滅,以及作者的意念與想法。風格看似靜謐、沈穩並且悲觀,但仔細端倪,便能一窺其蘊藏的能量與鋒芒。

高明昔所關注的創作議題與畫面形式在中國並非主流,求學時期甚至被「指正」過,後因機緣受到藝術家 Bernard Faucon 堅持自我風格與信念的創作精神感召,最終在中國目前所流行的攝影藝術風格的藩籬中脫穎而出,在 2017 年入圍中國學術性攝影獎項:三影堂攝影獎(*註)的殊榮。

「我們因為生存向自然索取,為了獲得更多而衍生出貪婪,可又因力量渺小無法償還。如何正視人類本質,並懷抱著謙卑的向自然致歉,這是我最常思考的問題,也是我持續創作的方向。」 - 高明昔

※ 三影堂攝影藝術中心,主館位於北京市草場地藝術區,由中國當代著名的攝影藝術家榮榮與他的日本攝影藝術家妻子映里共同創辦。除了在北京與廈門擁有展演空間外,還設有攝影圖書館與攝影教育課程。其舉辦多年的三影堂攝影獎更是走出了多位中國與國際攝影界舉足輕重的藝術家。三影堂為目前中國攝影藝術最具指標性,也是概念與功能最完整的攝影藝術空間。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90巷14號三-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