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主旨:Art Central HK 草間彌生 VS 崔旴嵐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香港中環龍和道9號
活動日期:2018年03月26日~2018年04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草間彌生VS崔旴嵐

 

動與不動的雕塑對話,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呼應出後現代的神秘美學。形而上畫廊於香港Art Central展出韓國崔旴嵐(Choe U-Ram)的動態機械藝術與日本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罕見的大型雕塑 "Hi, Konnichiwa (Hello)"!未來感的靈魂機械和浪漫單純的早安女孩,激盪出強烈而不衝突的矛盾美學。都是從遠古到未來的永恆,面對生命和文明的進化,透過獨特的觀察和審美,兩位當代藝術大師以不同的材料,不同的視角,卻理所當然的,直指人心,留下連連驚嘆。

Choe U-Ram的藝術被譽為「靈魂機械鍊金術」,從動態雕塑開始,是時間和宇宙能量的創造,是機械藝術,是神話美學和慾望技術的完美結合。他從文學的角度出發,賦予了冰冷機器溫熱的生命和靈魂。此次,形而上畫廊以個展形態展示了Choe U-Ram七件藝術作品。 包含生生不息充滿鍊金術士神祕迷思的「銜尾蛇」;在海中共舞的美麗生物「舞納露明洛」;潛伏著快樂與悲傷的「旋轉木馬」,宛如陷在詭譎光影裡永恆追逐的遊戲,在美妙的音樂聲中旋轉奔馳,音樂與光束最後失速走調,變成眼前一片迷離;特別的是最新作品“金色翅膀--若比鄰”,8隻金色翅膀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熠熠發光的翅膀,在緩慢的開合之間,展現生機勃勃的無限生命力。

罕見的巨型草間彌生早安系列雕塑"Hi, Konnichiwa (Hello)!",高達268公分,不規則的圓點和一層層蘊含蓬勃生機的大蓬裙,可謂雕塑中的再雕塑,豐富而深刻的意象,簡化成喜悅和陽光的問候,草間彌生透過具像的表情呈現抽象的藝術精神。

故事一個又一個,還沒結束已成另一個開始。

 

                        

                      草間彌生vs 崔旴嵐

                      展出藝術家:草間彌生、崔旴嵐

                      展期:2018年3月26日~ 4月1日

                      地點:Art Central Hong Kong / A05形而上畫廊

                      展址:香港中環龍和道9號

                      連絡電話: 02-27713236

                      網址:http://www.artmap.com.tw/02-show.htm

手機導航:
香港中環龍和道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