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中西文化對談系列 免費講座】人間佛教在台灣:中西文化哲學的轉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04月28日~2018年04月2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在印度流傳五百年便滅亡的佛法,為何卻能夠屹立不搖,綿延不絕,甚至越演越盛地流傳在中國,甚而轉化成獨一無二的,據中國本土特色的佛法?為何佛法的第一故鄉是印度,第二故鄉則是中國;這其間是否有什麼特別關鍵性的原因呢?

   西方大哲學家認為,當今之世,在此全球化,跨文化的語境下,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交際頻繁;在此衝突難免的時代,若真的存在有能夠解決當代文化間衝突問題的,莫過於中國的大乘佛法與儒學了!

   大乘佛法為何能夠如此殊勝,它與小乘佛法間又有甚麼不同?儒學與大乘佛法間,又具含著何種特殊的重要性?為何台灣又被認為是弘揚大乘佛法的聖地呢?台灣又有哪些代表性的佛教團體?他們各自擁有的修行之教法又有如何的不同呢?

   一場精采的大乘佛法與儒學的對話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台灣大乘佛法的密碼,讓大家一窺台灣大乘佛法的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7年4月28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注意事項:報名截止後,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

 

 

 

 


 

 

★5/5講題 —法界、人物與場景: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裡的美學意涵

★5/13講題 —風起雲湧:談電影〈梵谷:星夜之謎〉中的美感意識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