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兜空間藝廊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號
活動主旨:李漢強《你的車長怎樣?跟你一樣_》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南市中西中正路31號4樓 兜空間藝廊(林百貨旁)
活動日期:2018年04月3日~2018年05月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DOU MAISON兜空間重磅推出年度特展

李漢強《你的車長怎樣?跟你一樣_》挑戰手繪感官極致

 

「機車」翻轉在地文化迸裂新藝術火花

「誠徵工作夥伴」求職廣告看見最美的風景

 

 

 

去年以《勞斯萊斯勞力士》展,掀起話題的旅日藝術家李漢強,在台南新藝獎的尾聲,於竇騰璜張李玉菁品牌之家DOU MASION台南兜空間藝廊,搶先全球展出最新個展《你的車長怎樣?跟你一樣_》。擅長觀察市井小民的生活,並用手繪詮釋的他,這次將於四月三日至五月四日為期展出,一系列以機車為主題的畫作,各式各樣的人,就有各式各樣的車,用一幅幅機車畫作表現台灣人獨特的個性,此外在台灣報紙中的求職版面,也成為畫筆下的創作,藝術家表示這兩樣作品,雖看似平淡無奇,卻是我們生活中共同的點滴之一,將眼前所看見的平凡事物,用質樸的筆觸,一筆一畫描繪出來。

 

繪製一幅機車畫需耗費多時的他,與機車最緊密的關聯,除了創作這一次的個展作品之外,便是求學時期,從公館騎到板橋,再從板橋騎往關渡,在這漫長的來往路途中,觀察到了諾大的城市中,充滿不同性格的人,因此也就有了許多種的車款,從50cc小綿羊,到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大B,再到媽媽接送孩子的買菜車、郵差先生的野狼125等…,從機車就可以看出使用者的生活方式跟性格「你會看到年輕人的車有改裝燈跟排氣管,那可能他想要吸引人注意,或是要把妹用。或是一台小綿羊前面加裝菜籃,那可能就是媽媽專門用來接送孩子完之後,還能去菜市場所用。不用多加說明,機車就幫我們說話了,也承載了很多生活的點滴與感受。」

 

而這次《你的車長怎樣?跟你一樣_》個展中,除了機車之外,還有一項在地風味的題材-求職廣告,鮮少人將求職廣告做為創作題材,但他卻認為這是一個最美的風景,能看到最單純、最充滿人情的台灣味,竇騰璜張李玉菁表示:「藝術與設計,都跟生活密不可分,藝術家將最平凡的事物,透過時代的角度及鮮豔的色料妝點,讓我們日常中最小的分子,蹦出藝術的火花,也讓我們透過作品去反思人與物之間的關係。」

 

 

 

 

 

展覽資訊

時間 | 2018.04.03(二)-2018.05.04(五) 13:00-21:00

地點 | DOU MAISON gallery 兜空間藝廊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號4樓(林百貨旁)

 

開幕派對

時間 | 2018.04.07(六) 14:00-18:00

 

藝術家WORK SHOP

時間 | 2018.04.08(日) 14:00-18:00

 《LEE POINT CARD李點卡》是一個循環的週期,一個不斷重複的情形,像是每天會遇見的邊走路邊喝果菜汁的帥哥,右手帶滿戒指的藝術家......加入《LEE POINT CARD李點卡》的會員與強人所難的藝術家維持一段不會斷的因緣,隨時攜帶!捕獲野生的李桑可集一點,集滿五點免費獲得新卡!集滿五張就是李金卡的VIP會員!卡的誕生與卡的傳承都是一段緣分的來回車票,在李漢強的世界打轉,成為李點卡的卡奴!


準備好你的駕照,藝術家李漢強會為你現場手繪專屬摩托車駕照!

換照費500元,限量發行,錯過不再!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PljQ64rjA7GhPTut2

 

 

 

關於李漢強

旅日藝術家李漢強1983年出生於台灣台北,2007年赴日就讀東京造型大學主修平面設計。2014年以日本人數不斷增殖的偶像團體為主題,解剖當代社會大量反覆生產、消費現象的作品得到日本「1_WALL」平面藝術大獎。目前居住於日本東京。李漢強從「物」的細節,去放大觀察我們生活周遭看似平凡卻有趣的世界,再以色彩鮮豔搶眼的繪畫風格呈現。藝術可以生活化,而生活本身也是一種藝術。這次的展覽《你的車長怎樣?跟你一樣__》以台灣代表性的機車文化深入庶民生活,呈現出來的又是一幅幅俏皮活潑的作品。你的車和你的人,又是長怎樣呢?


http://www.leekankyo.com/

 

 

 

關於DOU MASION兜空間

DOU MAISON為融合20世紀初"新古典主義"與"現代主義"之雙棟連體老建築,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七年(西元1932年),與林百貨同為"末廣町商店住宅"群之一,由日籍建築師梅澤捨次郎設計。他同時也設計了新竹支局倉庫、廳舍、松山菸草工廠、嘉義支局廳舍等建築。

2009 年由服裝設計竇騰璜張李玉菁接手取得後,即著手規劃為品牌之家,並結合了服裝、人文、傢飾、美食、藝廊等成為多功能複合式空間;以兜(台語:家),結合MAISON (法文:家)命名,時間的積澱與品牌的願景,相互加乘後顯現了DOU MAISON獨特的生活態度!
 

DOU MAISON>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

DOU MAISON gallery>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gallery/

 

手機導航:
台南市中西中正路31號4樓 兜空間藝廊(林百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