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鏡、羊與止觀: 從易學解析侯孝賢電影〈聶隱娘〉的敘述策略與美學意涵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05月19日~2018年05月19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如果說雕刻是一種空間的藝術,音樂是一種時間的藝術,那電影又是哪種藝術呢?是一種時、空合一,強調觀看的藝術嗎?

 

   傳統的武俠電影中總會有許多精采的武功鋪陳的喬段,氣勢磅薄的戰場氛圍,激烈戰鬥的細節描寫!但假如武俠電影中,不用這些方式來呈現電影,而用Action without action的方式來展現思想,那又會是何種情形?會不會成為電影裡反高潮的設計?

 

   都說中國的藝術是一種意象的藝術,如果一部電影貫徹這樣的美學思想,它又會是甚麼樣子的呈現呢? 那它又需要靠著什麼樣的結構思想,統合電影中那些相關的重要意象?又觀眾如何透過意象,去把握導演在電影中所要表達的最終理念呢?

 

   一場精采的電影美學的思辨與對話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角度,為大家解碼電影〈聶隱娘〉的美學意涵,一窺導演侯孝賢之電影世界的微妙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7年5月19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報名截止後,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
 

 


 

 

 

★6/23講題—離散、遭遇、煥新:從易學解讀電影〈火線交錯〉中的生態文學的美學意涵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