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百大名人用愛創藝 支持唐氏症基金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8年05月18日~2018年05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

名人用愛創藝 支持唐氏症基金會

 

 受到各界名人及愛好藝術的熱烈響應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4月15日在長流美術館舉辦「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創作預展特別場,邀請參與百大創作的名人們及受贈單位「唐氏症基金會」,搶先欣賞百大名人的精彩創作,體驗充滿愛與美的藝術創作。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已邁入第八屆,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2018「藝出慈悲‧百大名人」5月18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展開。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主席周貝芬女士致詞時表示,藝術的本質,是內心的感情及文化創新的呈現,透過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這個平台及百大活動,把愛心傳播給需要幫助的人,感謝所有為愛而創作的名人。

 

 

 本屆受贈單位唐氏症基金會,當天不僅由多位唐寶寶表演精彩的太鼓班演出,更特別安排致贈感謝狀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主席周貝芬女士。董事長林正俠致詞也表示,欣賞過太鼓班表演後,大家一定發現到,只要願意給唐寶寶舞台,他們的人生就是彩色的,他們也可以做得很好。他們是那麼可愛、天真又優秀,他們不但可以打太鼓,還可以賺錢養家。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給唐寶寶機會,透過義賣活動幫助他們。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預展特別場現場,多位響應活動的名人,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連江縣長縣長劉增應、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電視主播侯乃榕、廣播節目主持人王介安、廣播節目主持人黃瑩、世大運羽球金牌王子維、唐寶寶畫家黃思惠等前來現場,分享參與此次愛心活動的創作心得及背後的小故事。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他一直在處理國家年金改革,這是台灣現階段的重要課題,是很複雜很困難的工作,有許多心路歷程,這種心境無法用繪畫表達,只能寫字用書法呈現,把心境跟大眾分享。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非常高興能參與百大名人義賣活動,也非常敬佩唐氏症基金會對社會的付出,用畫作表達對唐氏症基金會的支持。他表示馬祖有最夯的美景及美酒,最近馬祖酒在國際級大賽得到大獎,便以馬祖酒的酒醰為主題來創作百大作品。連江縣議長張永江則以對馬祖意義重大的臺馬輪為主題,希望馬祖觀光可以更好。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則以「台灣人吃台灣米」自身公司的概念發想,將公司新型態便當盒的可愛柴犬圖案為題,希望小孩能多吃飯、都能愛自身的土地。

 

 

 廣播節目主持人黃瑩是唐氏症基金會的前副執行長,所以參與此次活動對她意義重大,唐寶寶的純真與善良給她靈感,創作中充滿愛的元素,希望家庭有愛、世界有愛、人人都有一顆摯純像初始一樣有愛的心!

 

 廣播節目主持人王介安參加過許多次百大活動,感覺活動的規模一次比一次盛大,愈來愈多元愈豐富,像人生的旅程不斷承先啟後。百大活動的價值,不是以金錢來計算,關懷社會的這份心意,才是最重要的。這次他的百大作品是以四顆心,代表溝通的四大要點:尊重、體諒、包容、信任。

 

 新聞主播侯乃榕很喜歡藝術,很開心有機會參加百大活動。她向來喜歡強烈的明暗對比,因此百大畫作以深藍為底,中間帶入小小的銀光,象徵在黑暗中看見光芒。銀色光芒代表所有有愛心的人,一個人力量有限,很多人一起做,力量就會變很大。

 

 

 世大運羽球金牌球手王子維認為,百大活動很有意義,就加入創作行動。為了呈現完美作品,他特地去請教同學當美術老師的媽媽,決定採拼貼方式,以餐巾紙創作拼貼畫,拼貼出充滿陽剛味的蜘蛛人。

 

 唐寶寶畫家黃思惠目前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她看見蝴蝶飛舞,便創作出百大作品,用簡約的線條表達內心的感受。她小時候曾遭遇覇凌,希望看見她作品的人,都有一顆向善的心。她從國中開始畫畫,現年23歲,已是插畫家,為詩人愚溪的書「貓的思晝──少年遊」畫插圖。

 

 

 每位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在百忙當中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 × 14㎝大小的畫布上,才華及巧思盡顯於方寸之間,每幅創作均彌足珍貴,值得細細體會。義賣作品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在購買收藏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歷年均深受民眾支持,數百幅作品秒殺完售!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定於5月18日中午11:00開始,在台北世貿三館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現場進行。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唐氏症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視藝博會本身即為龐大藝術品」策展理念,藝博會每年都會以不同主題,展現博覽會新風貌。今年主題為「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藝術總監李善單精心策畫,規劃出多元且各具創意的十大展區:大會策展區、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國際藝術家沙龍大展、中國當代藝術、台灣當代藝術、2018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文創藝術、藝出慈悲、VR 藝術創作。2018年第八屆展會將於5月18至21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璀燦登場。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8

屆 台北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8. 5.17                      19:00~22:00 (憑VIP邀請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8. 5.18~5.21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時間:2018. 5.18  11:00~13:30

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