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汲尋─幸福的軌跡」身心障礙者微舞台劇暨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05月5日~2018年06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藝文中心

 

05/05-06/03│新北市藝文中心(板橋區莊敬路62號)│02-2253-4417#122服務臺│www.artcenter.ntpc.gov.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69「雙北藝賞」之「新北市藝文中心」

 

學習認識與對話 尋找幸福寶石

汲,是向上尋找的積極意象;尋,是尋找與期盼。

「汲尋─幸福的軌跡」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萬芳啟能中心攜手舞臺劇老師,與輔仁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共同透過展覽,向社會大眾拋出一個大哉問:「什麼是幸福?」不只是想要擴大幸福定義的範圍,更是希望透過不斷的學習、認識與對話,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了解,隱藏在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屬內心的眼淚與喜悅,藉此找到埋藏在自己生活中的幸福寶石。

 

超越身心障礙 微舞臺劇演繹幸福

此展由萬芳啟能中心的服務使用者親自寫的故事、創作的插畫加上一起共同演出的微舞臺劇:〈堅持到底的魔法種子〉開啟序幕。參與的畫家們是一群不同障礙類別、時常為自己的幸福耕耘的身心障礙者,他們以畫筆與顏料寄託生命的笑顏與陽光,透過圖像與大家分享作畫當下以及觀看時的愉悅。

 

關注照顧者 打開幸福之鑰

此外,展覽中也加入了照顧者的議題,照顧者的力量是怎麼帶給服務使用者們?呈現在展物裡的,即是打開照顧者與服務使用者之間相互關係故事箱的鑰匙。展覽以知識的載體、亦做為精神糧食,讓大家看見創作者傳達的幸福。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