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入場吸睛有亮點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8年05月18日~2018年05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8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入場吸睛有亮點

百年小提琴「一萬年的共鳴」 「變形金剛、大旺狗」拍照打卡熱

鍋盆滿牆「實在有藝思」   漢白玉彩繪「金玉滿堂」

民眾參與「VR藝術創作」新體驗

 

 概念創新、展品令人驚嘆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第八屆將於5月18~21日在台北世貿三館盛大開展。本屆除了一覽全球五大洲、74國471位藝術家精采作品,以及歷屆秒殺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之外,更有賦予百年古董小提琴新生命的「百年情深」系列;以汽車零件打造近3公尺高的「變形金剛」;由數千支新鮮花朵佈置近3公尺高的「大旺狗」;將鍋碗瓢盆佈滿牆的「實在有藝思」裝置藝術;繽紛彩繪、展現溫潤漢白玉另類質樸之美的「金玉滿堂」系列;主辦單位首創運用VR科技,讓參觀民眾親身參與藝術創作的新體驗……,多項吸睛亮點,讓民眾一入場就驚呼連連!

 

 

古董小提琴+獨創能量圖騰 合奏「一萬年的共鳴」

 以古董小提琴打造的「百年情深」系列,出於自學小提琴、大提琴的藝術家李善單,這也是他在運用古董門環、恆河沙、億萬年化石等創新媒材之後的全新創意,果然不負被歐美藝壇譽為「東方畢卡索」、「超前衛藝術家」之美名。

 曾自學小提琴、大提琴,李善單自然對樂器別有研究與情感。為了創作「百年情深」系列,藝術家自全世界蒐羅100把100年以上、外觀和音質俱佳的古董小提琴,再依琴身色澤、獨一無二的木質紋路,繪上藝術家為每一把琴獨創的能量圖騰,共同交織出氣勢磅礡「一萬年的共鳴」。

 每一把打造精緻的小提琴音色、弧度、木紋、顏色各異,本身就猶如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其中更隱藏著年代流傳的歷史痕跡,以及每一位經手提琴家的情感共鳴。李善單以當代藝術揮灑、親手描繪圖騰於琴身,賦予古董小提琴新生命,百把百年提琴,成就萬年共鳴,一系列跨時代的裝置藝術就此誕生!

 「百年情深」系列除了在藝術與創意層面備受好評,就收藏層面而言,小提琴是可持續使用以保持最佳狀態,是相當有意義的古董收藏品項。

 

 

「變形金剛、大旺狗」拍照打卡熱

這不是海報立牌,也不是塑膠製品!「變形金剛」電影中的主角柯博文與大黃蜂~真實呈現在民眾眼前!展場中所陳列近3公尺高的柯博文與大黃蜂是以汽車零件打造,真實度百分百,成為吸引民眾爭相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欣逢狗年,位於大會精神主題區,由數千支新鮮花朵裝置而成的「大旺狗」,近3公尺高,可愛又有「狗來富」含意,也是本屆展覽超人氣的拍照打卡景點。

 

 

鍋盆滿牆「實在有藝思」  藝術慈善再加碼

 鍋盆滿牆的「實在有藝思」裝置藝術呈現藝術家取材自生活的創意和趣味:以日常生活中長期使用,燒出美麗火痕的鍋碗瓢盆為素材,用畫筆讓它們開出朵朵幸福之花。此裝置藝術是由藝術家女子創作三人組瑪馨玲+陳誼欣共同創作的作品。

 為什麼會想到用鍋碗瓢盆來作畫?藝術家瑪馨玲+陳誼欣表示:「民以食為天,食物和烹飪本身是很高的藝術,鍋碗瓢盆最接近我們的生活,那些常年累月使用所留下的火痕,是鍋碗瓢盆生命的厚度,非常動人。」因此藝術家瑪馨玲與陳誼欣合作,在這些鍋碗瓢盆上作畫,將它昇華成為藝術品,呈現生命之美。

 如此貼近生活又具當代精神的藝術作品,延續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結合藝術與慈善的理念:每件作品均一價2,500元,所有銷售收入全數捐贈給關懷銀髮族、照顧弱勢獨居長者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漢白玉+彩繪圖騰 演繹當代「金玉滿堂」

 以未經打磨的漢白玉為畫布,運用色彩和圖騰,將其形各異、其勢各殊的原石神韻提點出來,成就「金玉滿堂」系列作品。

 「金玉滿堂」系列是藝術家李善單與瑪馨玲+陳誼欣的聯手創作。或大或小、形態各異的「金玉滿堂」系列,先以金色初步結構,讓每一塊漢白玉原石的獨特神韻,都能得以展現出來;之後再以紅、綠、紫、白等色彩,勾勒出圖案與圖騰,讓漢白玉一改溫潤、典雅的印象,而有當代新風貌。

 此一系列作品的另一大特色,是將漢白玉以接近原礦質樸粗糙的方式呈現,表現人性的天真純樸,渾然天成,心性本善。「金玉滿堂」也代表人、家庭、自然之間的互動結合,天地人合諧。繽紛的色彩代表人生的種種經歷,圖騰代表佛性與心靈的層面。

 

 

VR藝術創作 人人都是藝術家

 呼應本屆大會展覽主題「藝術家本身就是藝術」,主辦單位特別與HTC VIVE™合作,打造VR虛擬實境藝術創作空間。有別於目前藝術家結合VR創作,或美術館用於展覽,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首創運用VR,帶來藝術創作新體驗:現場開放民眾參與在虛擬空間進行3D藝術創作,感受身為藝術家的樂趣。

 凡前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觀展,於現場拍照上傳臉書打卡,並標註兩位好友,即可於現場免費參加VR藝術創作體驗。(每日限額‧額滿截止)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以畫廊為主的全球藝博會中大膽創新,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全新策展概念,讓藝術家成為主角,展場配置、設計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個展,在建立特色與口碑之外,已成為亞洲國際藝術展會新指標,從參展藝術家人數年年創新高,就是最好的證明。

本屆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74國471位藝術家齊聚,為歷屆最多,並帶來超過3,000件作品,媒材多元、藝術形式豐富且各具地方特色與文化內涵,一次呈現當代藝術精彩的不同面向。參展藝術家多位在國際間享有盛名,亦有資歷及作品都令人驚艷的藝術新星,更有多組出色的親子檔藝術家聯手參展。年度藝術盛事,不容錯過!

 

【展覽訊息】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8

第八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8.5.17     19:00~22:00 (憑VIP卡入場)

公眾展覽:2018.5.18~5.21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松壽路6號

網        址: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時間:2018.5.18  11:00~13:30

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VR藝術創作」現場體驗

時間:2018.5.18  17:00~19:00

   5.19~5.21  11:00~19:00

地點:台北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