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娩娩工作室 蛻變旅程《Dæwn》聯演計畫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06月16日~2018年06月17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06/16(六)、06/17(日)│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板橋區莊敬路62號)│02-2253-4417#101廖小姐│www.artcenter.ntpc.gov.tw│ 娩娩工作室│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69「雙北藝賞」之「新北市藝文中心」

 

2013年,因為睡不著的時候冒出的一個念頭,以賴玟君為團長、林唐聿為藝術總監,「娩娩工作室」於2014年正式成立,劇團成員大部分都為女人、女孩,觸碰議題多從女性主題出發。從女性的感知到身體到心靈層面尋找創作靈感與題材,揭開與挖掘「女」「性」的所有枝微末節,企圖喚醒更多觀眾反思與關注。

 

2018年,「娩娩工作室」獲選為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並入圍「台新藝術獎」,6月更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帶來娩娩工作室蛻變旅程《Dæwn》聯演計畫。此次的聯演計畫係結合2014年二號作品《Bæd Time》及2016年三號作品《Doll House》的創作。

 

《Bæd Time》─創作靈感來源自劇作家Mary Gallagher《Bedtime》,從兩個女孩的睡前談話開始,對話過程中,談論了存在、信仰、世界末日或是無語相對,片段且斷斷續續的透露關於外界的不安。

 

《Doll House》─從小女孩「妹妹」的娃娃為出發,透過劇中娃娃的等待以及對於「活著」、「想要睡著」等話題的討論中,逐步探討沒有生命的娃娃們只能用盡力氣去「回憶」、「模仿」及「重現」那些與主人相處的過往。

 

藉由聯演,激發出不同的表演能量,並期望可以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經歷。喜愛劇場表演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活動及購票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娩娩工作室粉絲專頁。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