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施工中,請參觀! 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06月29日~2018年09月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06/29-09/02│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區文化路200號)│02-8677-2727#831、832服務臺│www.ceramics.ntpc.gov.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67「雙北藝賞」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由國際知名藝術家邵婷如擔任策展人、王怡文為副策展人的「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陶藝的人文回歸,從藝術的精神原點談起」將於09/07開展,此展從人與土地的原生聯結出發,探討創作與時代變遷之間的脈絡,並以臺灣視角建構亞洲陶藝及文化的對話,同時與亞洲各大博物館合作借展,精采可期。

 

開展前,陶博館特別打造一檔可看、可玩、可摸、可聽的展前教育展—「施工中,請參觀!201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公開佈展的過程並安排「看我最美麗」、「猜猜我是誰」、「親子體驗區」及「陶藝實境秀」4大展區,讓大家一窺策展人如何開箱、攝影、紀錄及展示。

 

看我最美麗—包含攝影師如何打燈營造最美角度的作品攝影區、參訪者可體驗打光拍照的美人寫真區及全牆面投影精華影片的雙年展說故事區。

猜猜我是誰—有陶瓷作品包裝示範及環保包裝材料展示。

親子體驗區—準備擠不完的泡泡紙、保力龍及各類包裝材料,讓大家盡情地觸摸,小型的特色手作體驗課程更是堂堂精采。

陶藝實境秀—將由來自日本、韓國、美國、法國及臺灣的陶藝家輪番上陣,在現場裝置並慢慢地完成作品,有興趣的人也能與藝術家們互動交流,此區也展出藝術家常用的做陶工具,運氣好就有機會碰到藝術家本人親自示範!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