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GATHER ART 序藝術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活動主旨:「香港印象」 何穎嘉攝影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活動日期:2018年06月23日~2018年08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香港印象」 何穎嘉個展

 

展期 |  2018. 06. 23 (六) – 2018. 08. 04 (六)

開幕茶會 |  2018. 6. 23 (六) 14:30

地點 |  GATHER ART 序藝術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 07- 2119819)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1:00 - 18:30

 

何穎嘉 (Jimmi Ho) 嘗試透過整合兩輯作品使觀者成為對話的一部分,其中如在「獨樹一幟」系列的照片中,市民因應自己的需求,去發現、創造和利用屬於他們的公共空間。這些晾衣藝術在香港隨處可見,有些市民自攜繩索,巧妙地利用欄杆及燈柱製造屬於自己的晾衣架,又或者善用地理環境,就地取材進行晾曬,而晾衣本來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但生活在超高密度的香港,家中晾衣的空間卻變得十分狹窄,私人空間往往被壓縮至極限。由於在數碼年代菲林照片所容許的高像素畫質,圖片的細節近乎無窮無盡,但同時整個系列中從未出現民眾,讓照片保持著一種神秘感,讓觀者在欣賞的過程中能感受當中的聯繫。
 
 
何穎嘉一直以來對城市空間及風景本身興趣濃厚,他結合了不同尺寸的照片,從宏觀的角度呈現出香港的獨特性,亦強調了照片本身作為一件物件所負載的主觀性和特殊性。這次展覽收錄了何穎嘉二零一五至二零一七年間拍攝的二十八件作品,將橫跨兩個不同類型題材的攝影作品進行展出,展品遊走於個人、公眾及城市空間之中,延續了何穎嘉對香港城市的表面和能見限度的探究,從而訴說出香港不同地區的日常故事。
手機導航: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