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月社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活動主旨:【新月.藝文講座】謝金魚的野生歷史:從中央歐亞出發 - 粟特人與唐帝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日~2018年08月1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為什麼是「野生歷史」?因為這不是學校裡的課程,不需正襟危坐聽講,更精準的說法是:學校老師沒教,但卻真實存在過的重要大小事...,
 
歡迎跟著謝金魚一起到遙遠的唐帝國走一趟,你將會發現1,300多年前的絲路早已國際化,商業及文化交流繁盛精彩!
 
以「粟特人」為例,這個看起來很陌生的族名,竟然是支撐絲路貿易與中古時代各大帝國的民族?甚至有人說,若沒有粟特人就沒有隋唐帝國了!
 
他們究竟是誰?在輝煌燦爛的絲路史上,他們什麼時候出現、又在什麼時候消失?在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什麼樣舉足輕重的精彩故事?中國史又是如何因為他們的參與,而有了新的樣貌?!
 
8/01(三) 晚上7點,謝金魚將帶大家跳脫中原王朝脈絡的思維,由更廣闊的歐亞大陸,重新認識大唐帝國! 
 
 
 
【洽詢】(02)2571-3740、0932-039-410 蔡小姐/謝小姐
 
【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若臨時無法出席,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