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8號2樓
活動主旨:2018嘉義藝術節-稻草人舞團《詭 跡》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3日~2018年08月3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文化覺醒‧諸羅祭─2018嘉義藝術節」

稻草人舞團-當代舞蹈劇場

《詭 跡》

8/3(五) 7:30PM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

 

當代舞蹈與爵士樂團共同交織滴與漏的存在《詭跡》

羅文瑾(編舞/表演) X李佩珊(共同創作/表演)

米莎(音樂創作、鍵盤樂器演奏、演唱) X孟濂(音樂創作、低音大提琴演奏) X蔡易成(音樂創作、打擊樂演奏)

 

百餘水桶,舞台接漏水;爵士樂團、現場飆音樂;兩位舞者、全場奔走舞!是什麼樣的舞作會造成這樣令人驚奇、難以預料的狀況與情境?是什麼樣的舞作讓觀眾可同時享受爵士樂團全程現場演奏,以及當代舞者精湛的身體表演與肢體展現?答案就在稻草人舞團詭譎多變的當代舞蹈作品《詭 跡Dripping》。

 

Taipei Times評為「既有娛樂性又帶點令人不安的感覺...只由羅文瑾與李佩珊(兩位舞者)表演卻能夠強烈吸引觀眾的注意力」的《詭 跡Dripping》,由被媒體譽為「擅以生活觀察、文學角度進行編舞,風格別具詩意」以及台新獎藝評人張小虹評為「有台灣舞者少見的內在沈靜力量」的編演雙棲舞蹈家羅文瑾編創,並與稻草人舞團以細膩強烈又充滿戲劇張力的身體表演著稱的資深舞蹈表演家李佩珊共同創作演出,並結合曾入圍2015年金曲獎最佳客語女歌手及最佳客語專輯的客語創作歌手米莎、低音大提琴手孟濂、打擊鼓樂手蔡易成,為舞作量身打造音樂並全程現場演奏,和兩位傑出舞者現場交織震撼又動人的聽視覺饗宴!

 

「滴 與 漏 的 存在 詭 跡」

在時空的限制下,人們活著與時間賽跑、被空間包覆!

每個人都運行在自己或他人建構的生活軌道上,每天按照既定或習慣的模式生活著,但事情的發展並不會永遠如大家所願,因為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而這個變化就是時空裡人們所無法掌控的偶發性,於是我們被迫暫時地脫離生活常軌,嚴重的就是被直接推出軌道,去面對與處理這些層出不窮的偶發性,然後腦袋裡的思想也開始不斷轉動,質疑起自己存在於這個時空當下的意義,進而讓自己的精神處在疏離、焦慮、空無、侷促、惶惑的狀態裡而不得安寧!

 

2017年曾獲香港舞蹈團邀請,於香港實驗舞蹈劇場節《八樓平台XI》演出的稻草人舞團當代舞蹈劇場作品《詭 跡》,正是在敘述這種荒謬的存在性,舞作中兩位舞者羅文瑾、李佩珊,各自在自己所熟悉的時間軌道與空間跡線裡穿梭移動著:文瑾代表的是隨興扭動的身體時間與感性空間;佩珊代表的是規則切割的機械時間與理性空間。原本單純的身體運行法則卻在空間某幾隅的滴答漏水聲所打破,文瑾和佩珊在場上同時意識到這個先前未曾出現的偶發狀況──滴水,進而展開了一連串脫離常軌、荒謬詭譎的身體際遇與精神狀態,而在這之中,當她們開始思考這些徒勞的身體工作時,「思想」竟竄出腦門以各種詭異的形象出現在她們身邊,驚駭困惑不解之餘,文瑾和佩珊開始在舞台上經歷了──用百餘個水桶疲於奔命地接漏水;與自己怪誕思想相互抗爭或躲藏;在直敲腦門的滴水聲裡試圖疏離逃避一切現實狀況;在充滿自由奔放的現場爵士樂曲「Some of These Days」的演唱裡盡情舞動宣洩──等各種滴與漏的存在詭跡!

 

60分鐘詭譎多變的當代舞蹈作品將呈現百餘水桶,舞台接漏水;爵士樂團、現場飆音樂;兩位舞者、全場奔走舞!各種令人驚奇、難以預料的狀況與情境,讓觀眾同時享受樂團全程現場演奏,以及專業舞者精湛的身體表演與肢體展現。

 

關於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極開發當代舞蹈和其他藝術及劇場領域間相互合作的各種可能性,藝術總監羅文瑾主導舞團編舞創作與表演風格,而製作人暨跨領域藝術策展人羅文君協助策劃創新思維的展演製作,藉著結合來自各地優秀的舞蹈及藝術工作者,共同發展並突破既有的舞蹈編創、表演概念及製作模式,以觀察生活、表現人性、關懷生命、反觀人生、省思社會為創作主題與內涵,展現當代舞蹈藝術跨界實驗精神與追求精緻卓越之宗旨。

 

製作演出群

製作人:羅文君
藝術總監/編舞/表演:羅文瑾
共同創作/表演:李佩珊
服裝設計:曾啟庭
音樂創作:米莎、孟濂、蔡易成
音樂演出:米莎(鍵盤樂器演奏、演唱)、孟濂(低音大提琴演奏)、蔡易成(打擊樂演奏)
燈光設計:關雲翔
行政票務:吳孟純
劇照攝影:陳長志

 

info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臉書粉絲專 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dc2010

稻草人舞團網站 https://scdc2010.wordpress.com/

聯絡方式 06-2253218  scarecrowdance2013@gmail.com

手機導航: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