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系統、溝通理論、生活世界:從易學解構哈伯瑪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8月18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質言之,每個時代的氣韻不同,特色不同,步調不同,而它所要面對的問題也隨之不同!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網路盛行,AI崛起,文化全球化的時代,在這個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文化與文化之間,到處充滿著衝突與危機的時代,哈伯瑪斯的哲學,他的特殊的現代理性思維,可說是提供了當代人類一種難得之可運用,可消解人類危機的可能性方法與途徑。

    哈伯瑪斯雖然和他同個時代的哲學家有所不同,但從他的思想體系來看,從他的宏大的視野與深邃的思想關照看來,他的哲學思想屬性,可說屬於蘇格拉底、柏拉圖、康德、馬克思一路,具有深刻的知識分子的哲思、革命與解放的知識特質!最特別的是,他為這個文化衝突的時代,提供了他的高明的解藥,那便是他那以理性為核心的,集合理性、合法性與規範性為一身的現代性概念,可說是當代哲學家中最為傑出的解決當代文化衝突問題的大將!

     然而,誠然,仔細思考,在這文化多元性的今日,意圖真正解決所謂的文化衝突性問題,果真光透過哈伯瑪斯這種溝通行動理論,便能夠化解當今時代的危機嗎?一場溝通理論與易學的對話與思辯即將展開,透過易學的角度為大家揭開哈伯瑪斯溝通行動理論的密碼,一窺哈伯瑪斯哲學世界的洞見與不見!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300元
【名額】:19人
【時間】:107年8月18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並回傳轉帳資訊,包含:講座日期姓名、轉帳金額、帳號後五碼及轉帳日期,

郵寄至:greatachieve48@gmail.com 或發簡訊至 0963596196(Joy),或在報名表裡填寫。
 

【注意事項】:

1.繳費後恕不退費,若因故無法參加,只為你保留到下一場次的大成系列講座,或可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2.講座前一天晚上10:00以後報名者,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因名單已整理完畢)


 

★9/15講題—從易學看現代新儒家唐君毅的心靈九境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