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自由、創造力、文明:美國存在心理學家羅洛梅的〈自由與命運〉探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4日~2018年08月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天真的自我,走入社會的叢林,與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的遭遇,在經歷過各種恩怨情仇的銘刻經驗後,身心焦灼,時而徬徨、孤獨,時而感到天地動盪,有時甚至感到世界崩垮,於是最終往往越來越不清楚自己的自我認同為何?自己生命的方向是否正確?自己真正的終極目標又在何處?

 

   從先天的角度而言,自由是人類心靈的本然,但曾幾何時,人類卻又失去了本然的自由,而墜入命運的枷鎖中,掉入無盡的輪迴、掙扎、痛苦、徬徨、無助!從無限的自我,掉入有限的自我,該如何絕處逢生,從有限的人生中得到適時的解脫呢?

 

   在這問題上,或許存在主義心理學提供了一條有別於傳統精神分析的方法與動能的傾向!在心理師與求助者間交互的理解與互動下,尋找出並提供求助者另一種生命發展的可能!但這兩種心理療癒的模式,又有甚麼根本性的學理上的差異;對求助者不同的主體性而言又有什麼先天的適用性的可能呢?

 

    一場精采的心理學的論辯即將展開,透過命運與自由關係間的辯證與與融合,探討人類心靈超越與解脫的可能性,一窺羅洛梅存在主義心理學的神聖堂奧!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

費用:免費
時間:107年8月4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 (黃小姐)

 

注意事項
講座前一天晚上10:00以後報名者,請至現場填寫報名表報名。(因名單已整理完畢)


 

 

★8/18 —系統、溝通理論、生活世界:從易學解構哈伯瑪斯

★8/25 —皈依、感通、新生:威廉詹姆士之〈宗教經驗之種種〉探究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