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3-3號1F
活動主旨:家扶童心繪觀音 歡喜念佛藝起來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邀請家扶孩童玩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活動日期:2018年07月14日~2018年08月7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家扶童心繪觀音

   歡喜念佛藝起來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邀請家扶孩童玩藝術

 

多年來廣受家長及小學生們好評的「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與「緣道觀音廟」共同主辦,於7月16日特別開放家扶專場,讓家扶孩童們在藝術夏令營歡樂創作。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不僅結合了藝術、自然景觀和人文教育,還設計了許多精采豐富的手作課程。上午基金會更精心設計了一連串有趣的大地遊戲闖關活動,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並讓孩子們在遊戲中認識諸佛菩薩。小隊輔在過程中問到「地藏王菩薩是住在天堂還是地獄呢?」「考試時要跟哪位觀音許願呢?」孩子們的答案各個五花八門,與眾不同。


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表示,活動從7月8日起,至7月23日期間,連續舉行6梯次,優質免費的藝術夏令營與孩童同樂。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了新銳藝術家賴雅琦及擁有多張專業藝術執照的楊慧蓁和林惠麗兩位兒童藝術老師,為小朋友們準備豐富的「毛巾動物造型摺摺樂」、「冰棒棍風車農場筆筒組」、「馬戲團拼布鑰匙圈」、「與偶手作」、「插畫棉布包」、「夏日風鈴」藝術課程,題材多樣,趣味滿滿。創作過程中,已有孩子們迫不及待要把完成的藝術作品,送給他的家人們。連家扶老師也和孩童們一同玩得不亦樂0乎!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全程免費,邀請全台學童參加藝術夏令營,培養創作力和提昇美感的鑑賞力。第二梯次16日主辦單位特別與公益團體「新北市家扶中心」合作,邀請新店與鶯歌家扶中心兒童一同體驗「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的活動,讓家扶孩童在平常課堂的學習外,更有親近藝術,大自然和創作的機會。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黃光中秘書長熱情地介紹豐富的課程活動,鼓勵小朋友在接下來的導覽活動中多多品味與細細觀察,祝福大家揮灑創意畫出精彩的作品!家扶基金會志工松先生,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並勉勵小朋友們要認真參加活動。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自1994年創會以來,在佛乘宗第三代宗師善單帶領下,長期推動社會慈善、棋弈、佛教文化、藝術、音樂與體育等公益慈善活動不遺餘力。基金會曾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佛乘盃世界棋王賽」深獲好評,近年來深耕台灣,陸續主辦「佛乘盃棋王段位賽」、「2010廣州亞運會國手選拔賽」,以及近期重視多方交流的「佛乘盃」圍棋大賽,其賽事水準之高、規模之大,深獲棋界好評,並期藉由推廣此一蘊涵悠久中華文化,與宗教同樣陶冶人心的智力運動,推動眾人心中原本具足的善能量。

 

 


「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是每年暑假在淡水的緣道觀音廟舉辦。緣道觀音廟為北台灣著名佛教聖地,座落於莊嚴清幽的淡水區山林間,其建築藝術、大道之門、森氣步道、鎮山石寶、櫻花九九、4大菩薩與33觀音處處充滿著古樸與莊嚴之美,每年吸引眾多海內外民眾前來參訪禮佛。

 

 

其中當天的重頭戲─寫生比賽,比賽主題是以緣道觀音廟主體建築、佛像、三十三觀音像及園林為素材,讓學童自由展現創意的在作品中。很多學童遠道而來,還有許多想得獎學金的國小學童都年年報名、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上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官網查詢活動報名簡章,給孩子們留下一個精采美好的暑假回憶!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173-3號1樓

電話:(02) 2756-3011

http://www.forshang.org.tw/

 

緣道觀音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電話:(02) 2626-9242

網址:www.yuandao.org.tw

 

一般開放時間

週二∼週五      9:30a.m.~6:00 p.m.

週六     9:30a.m.~7:00 p.m.

週一公休不對外開放

 

國定假日及暑假 開放時間

週日∼週五      9:30a.m.~6:00 p.m.

週六                9:30a.m.~7:00 p.m.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