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重返怪獸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3日~2018年08月1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08/03-08/12│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02-2950-9750#108趙小姐│www.newtaipei-summer.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萬眾期待的「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重磅回歸,國內優秀劇團及藝術家的作品,以及日本、法國等國際藝術創作,將跟著怪獸動物們一起重返怪獸島,和大小朋友相約在新北!

全球最美燈光裝置 法國光之鳥

戶外大型公共藝術裝置部分,今年邀請到法國Les Luminéoles光之鳥,當它們起飛時,宛如空中芭蕾,使人著迷。它最早於2012年在里昂燈光節演出,受到熱烈迴響,又陸續到荷蘭、伊斯坦堡、新加坡及上海等地演出,這次是它第一次來臺灣,勢必掀起觀賞熱潮!

知名當代公共藝術家洪易這次也帶來他的動物世界裝置,特別的是,這次他的作品將以充氣裝置的面貌呈現在觀眾眼前,高達7公尺的巨大化貓頭鷹及犀牛將佇立在市府大樓上,肯定吸引觀眾眼球。此外,還有粉嫩的三角龍、巨大的融化吧噗與水果、可愛河馬及穿西裝的老虎先生等藝術裝置,絕對讓前來參觀的人手機拍不停。

紙風車、如果、舞鈴 天團輪番上場

說到國內兒童劇場,絕對不容錯過的就是紙風車劇團,這次他們將帶來《三國奇遇》,借用三國的故事背景,傳達正面的價值觀,孩子們可以在觀賞演出同時,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真正的寓教於樂,讓爸爸媽媽放心又開心。如果兒童劇團是臺灣另一個兒童劇天團,只要有他們在的地方,孩子們總是又開心,又能學習到藝術體驗。以後現代的拼貼和解構顛覆傳統的童話故事《大野狼拯救小紅帽》,要和小朋友一起拯救小紅帽,在劇場裡面High翻天!

舞鈴劇場的演出結合扯鈴、舞蹈、體操及音樂等元素,透過多媒體投影與扯鈴的虛實互動,打破鏡框舞台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在臺灣已經成為極具特色及演出水平的團隊,這次他們也將在新北兒藝節獻藝,無論看過沒有,這次都不能錯過。此外,YOYO家族跟POLI人偶也沒缺席,將一起帶給現場的孩子們難忘的暑假。

跟著怪獸玩藝術 來去博物館體驗

可愛的小怪獸回來啦!還帶來了新夥伴,他們是熱愛色彩的筆刷怪,喜歡教小朋友們認識色彩;喜歡建築的水泥怪,想要瞭解空間找他就對了;最愛分享的書本怪,這次他會帶來什麼趣事呢?擅長雕塑的黏土怪,負責鍛鍊孩子們的巧手;沈迷音樂的音樂怪;沈醉表演的燈光怪,不一樣的故事劇場總是吸引好多孩子;彈力十足的跳舞怪,他柔軟的身體是最適合小朋友伸展的地方;喜歡光影的電影怪,他又會帶來什麼有趣的事物呢?8隻怪獸帶來的全新體驗,是孩子們做白日夢的好地方。

新北市博物館家族則是讓孩子們透過遊玩的過程,體驗在地的不同文化,感受自己生長土地的美好。淡水古蹟博物館準備了大型彈珠檯、花磚拼圖等帶大家認識淡水地景;黃金博物館特別推出「台車採金術」讓各地朋友認識水金九礦山歷史文化,新北市立美術館則帶來兩個遊戲,運用色彩、幾何、影像等元素,體驗學習新知識的樂趣。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拿手絕活陶瓷拼貼,小朋友有機會體驗當一個小小陶藝家。此外,十三行博物館的沙坑挖掘考古體驗、坪林茶業博物館的認識製茶工藝及林本源園邸的拓印、魯班鎖,都會讓小朋友想一玩再玩。

歡樂變裝大遊行 精采壓軸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最令人期待的壓軸好戲,自然是造成萬人空巷的歡樂變裝大遊行!今年將匯集超過30個表演陣列,全新亮相的飛天氣球,可愛加兇猛十足吸引眼球,熱熱鬧鬧的表演團隊也不可少,由新象創作劇團帶來的慢飛兒車隊,精采的雜技,令人喝采,儀隊、啦啦隊、打擊樂隊,讓駐足觀賞的人熱血沸騰,首次亮相的無限人形劇場,則要讓霹靂、金光及動漫角色在街上來一場大亂鬥,氣勢磅礴的騎警隊也找來了重機隊助陣,不容錯過。

今年的踩街路線延續往年,將從府中商圈出發,行進至市民廣場為止。大約下午兩點過後,大型飛天氣球及各組表演隊伍將陸續在府中商圈中山路上集合就位,隊伍預計四點半出發,行進至新北市政府中山路大門時,將進行定點表演,屆時每組隊伍將有完整演出,欲欣賞全部表演的觀眾,可以到此找個好位置,預料當天勢必人潮洶湧,建議可以及早來卡位。

 

「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表

日期

時間

主題

地點

08/03-08/12

15:00-21:00

重返怪獸島

新北市市民廣場

08/03-08/12

13:00-21:00

科技叢林

新北市政府大廳

08/11(六)

16:30

歡樂變裝大遊行

府中商圈→新北市市民廣場

 

手機導航:
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