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秋刀魚藝術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基湖路137號1樓
活動主旨:【 無拘泥 】 李元佳X陶發—靈魂對話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基湖路137號一樓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1日~2018年09月1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李元佳:「這一小點可代表一切,也可能無關緊要。」

陶發:「藝術如生活,如我們的樣子,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德行一樣不用去述說。」

 

‧東方元素以及靈魂述說

李元佳是台灣抽象畫、觀念藝術的先驅。這次展出作品為他早期作品,以毛筆作為畫筆將東方靈魂帶入幾何的構圖中。1959年後,李元佳不斷突破的創作思維,貫穿其藝術觀­及哲學思想,將點化為人,在抽象的藝術中表現形式中傳達深厚的哲學思維。

陶發在雲南藝術大學畢業後,成為自由創作者,相較於在教室上課畫圖,他更傾向於在山林之間,毫無拘束的揮灑。將自己靈魂與生命與大自然融合,並寄託在畫筆上,創造出充滿生命力以及充滿敬畏鬼神的作品。

 

‧顏色的靈魂

在陶發的作品中,他對大自然的顏色,不僅僅是真實的顏色,帶著他個人對於鬼神了解與敬畏,以及過去在城市對於山上的嚮往與幻想,而綜合出這些繽紛的色彩。

相較於陶發,李元佳作品以四個顏色「 黑、白、金、紅」,代表四種信念-始終、純粹、高貴、生命,即使在不同媒材與創作,也始終貫策一至。

 

 

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們將已故藝術家李元佳及中國當代藝術家陶發作品一起展出。這兩位藝術家,都將自己的靈魂注入畫面,用線條以及色彩來闡述自己的理想哲學。將帶給觀者最大的震撼。不同時空下的兩位藝術家,在同一個空間會蹦出什麼火花呢?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基湖路137號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