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也趣藝廊
活動主旨:也趣藝廊 吳逸寒個展 | 肉色 Flesh Tint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4日~2018年09月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女性主義藝術家?

即將在8/4(六)於也趣藝廊推出首次【肉色Flesh Tint】個展的吳逸寒,在德國旅居八年,回台後便以冷冽細膩的油畫來呈現他內心對社會體制和規範的疑惑。在兩年前轟動一時的{小大人}系列中,叼著菸、或有著刺青的孩子、帶著新娘頭紗卻比著中指的厭世女孩、還有一系列穿著不合身的大人衣物,或是穿著相同制服集體吹著相同樂器的小學生。

 

取材古典 當代水彩修辭學

兩年前的個展,吳逸寒以冷冽細膩的油彩筆觸著迷眾人,「小大人」系列作品更是對道德感官的挑釁。面對性格裡藏不住的不羈與挑戰精神,這次,藝術家以古典大師的畫作為藍本,將希臘羅馬神話重新演繹,宗教寓意重新剪輯,以肆意的水彩揮灑出新的神諭。

吳逸寒的作品少了提示性的場地背景,給了觀者重新拼湊的想像空間,少了幻想式的神蹟點綴,多了人物的真實樣貌與情感。藝術家說媒材與技術如同文學裡的修辭學,有不同闡述與表現。相較於油彩的雕琢,水彩更顯的自在隨心,對比於古典題材的警世目的,藝術家要呈現的是更貼近現實的人生。

 

同性角度下的女性圖像 肉色身軀的赤裸呈現

對比於古典繪畫中對女性的描繪是一致地的天真與典雅,吳逸寒試圖給出一個不同的敘述,在面對人生中的愛慾情仇生老病死,傳達一個人所具備的感知與情緒於畫筆下,讓女性圖像不再只是單一的故事,而是多角度的立體表述。從女性角度出發,是女性主義的體現,更是對於所有性別及社會議題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