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意識畫廊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48號
活動主旨:『我看見我讓我看見他』李浩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25日~2018年09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yesart.com.tw
活動內容:

『我看見我讓我看見他』李浩個展
A Bicycle Built for Two -Hao Li Solo Exhibition


Opening|2018.8.25 (Sat) 19:00 PM
Dates|2018 8.25~9.16
Venue|Yesart Gallery 意識畫廊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
+886 2-28763858
yesart777@gmail.com
www.yesart.com.tw

 

    李浩繼2015年於意識畫廊展出“重複機制”個展後,全新系列作品將於此次“我看見我讓我看見他”個展完整呈獻,睽違3年的李浩在這次展覽當中將空間視為作品的一部分,提供多角度觀看作品的方式,每一作品除了自身的主題,加入佈展考量,讓作品彼此對話,展場中作品之間構成一複雜的關係,連同觀者都成為對話並可感受到之間的聯繫。

 

  物理系和攝影學院畢業的李浩,在這次展覽當中,融合了自身所擅長的幾個領域,將展場轉化為一個實驗的場域。物理學追根究底萬事萬物運作的原理和基本粒子,而李浩對於當前影像科技所帶來的的革命也進行了追本溯源的探問;從我們隨時不離身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筆記型、桌上型電腦、網路通訊設備⋯⋯等,皆是由半導體元件所驅動,而半導體產業的開發,奠基於量子力學理論的實際應用。我們可以說,沒有量子力學的確立,便不會有網路電腦時代的來臨。李浩在近期創作中提出觀察:當代數位影像革命發生的可能,最終得回溯至量子力學。

 

   二十世紀初,量子力學的興起顛覆了古典物理描述了200多年的世界,而徹底打碎人們長久以來信仰的,是那些有違直覺常理的量子特性,像是世界存在的本質事實上是奠基於不確定性、機率性的疊加狀態... 那麼,以量子力學在物理上所帶來的革命歷史,類比提問當下視覺技術急速推進,對於影像媒介和攝影所帶來巨大變革的景況。人類如此依賴視覺感官來認識世界、了解自身,往往優先把最新開發的科技應用在視覺傳達的領域裡,從底片、照片、報紙、影印機、電視、電腦、印刷、感光元件、行動裝置、網路、VR、AR⋯⋯每一次視覺媒介的進化都劇烈地改變影像被製造、被呈現、被詮釋、被傳播以及被記憶的方式。那麼,我們依賴著這些不段形變的影像所認知的世界和自身,又變成了什麼?我們觀看的這個動作,又如何改變了被我們觀看之物?無論是個人或是集體意識裡所記憶的圖像又如何處於一種疊加的狀態?

 

   這次展覽的影像內容延續了李浩一直以來的創作脈絡:差異,重複,遞迴,疊加⋯⋯以近乎儀式的行為式創作,在各式媒介載體上進行影像實驗,透過重複性的實踐行為,將媒介自身推往其物理極限,層層反饋出各自特有的雜訊及物質性(基本組成粒子或波),建構出一個彷彿通過奇異點之後的擬態新時空座標。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