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聯合數位文創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2樓
活動主旨:陳亞蘭歌仔戲 – 牛郎織女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活動日期: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11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4、2016《牛郎織女》盛大公演、迴響熱烈
2018聯合數位文創與歌仔戲宗師 - 陳亞蘭再次聯手
中台灣登台巡演,再掀歌仔戲熱潮!

以歌仔戲反串小生闖出一片天、並成功跨足戲劇、綜藝、主持及電影的陳亞蘭,對於歌仔戲,有著深深的執著及傳承的使命。2014年於臺北國父紀念館、2016年於高雄至德堂演出的《牛郎織女》,一推出即造成轟動、一票難求,感動了許多歌仔戲迷。陳亞蘭希望藉著大眾熟悉的題材,從傳統中變化出歌仔戲不同的呈現方式。牛郎織女的七夕傳說,述說天上人間的恆久愛戀,發展空間較大,更能將傳統歌仔戲展現出不一樣的新意。

 

 

這次的演出,應陳亞蘭熱情之邀,推出超強陣容:飾演牛大嫂的王彩樺、喜鵲的紀麗如、還有仙女廖慧珍等黃金班底將再次聚首,就為了呈現鄉親最原汁原味的《牛郎織女》。

 

陳亞蘭歌仔戲

歌仔戲承載了傳統文化底蘊,是數個世代的共同記憶。

戲臺上的剷奸鋤惡、教忠教孝,藉由電視媒體的快速傳播,使人們感受其獨特魅力,在許多觀眾心中悄悄的埋下記憶種子。曾幾何時,媒體的多元化及商業導向的電視製作,使得高成本的歌仔戲,漸漸失去舞台,而後被淡忘在角落,接著消失在新一代人們的目光裡。

有感於現今歌仔戲的發展困境,「陳亞蘭歌仔戲」試圖謀求解決之道,希望藉由不同於以往的思維模式,為歌仔戲闢出一條嶄新的活路。2013年「陳亞蘭歌仔戲」以創新的思維結合當代科技,製播電視歌仔戲《天龍傳奇》。本劇播出後,深受新世代收視族群肯定,此不啻是為歌仔戲注入一只強心針。傳承歌仔戲文化,須以源源不絕的活力去豐富它。

 

我們希望歌仔戲更具時代感、也更貼近現代,進而提升歌仔戲的藝術性,開啟電視歌仔戲輝煌發展的新頁。同時冀望能提供歌仔戲表演者專業的表演空間,我們相信「給演員一個舞台,他們將會撐起歌仔戲的一片天。」從而使歌仔戲張開璀璨的翅膀,飛得更高,更遠。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